如何制作番茄鸡蛋面

原创
一、如何制作番茄鸡蛋面1、准备材料:面条200克、西红柿1个、鸡蛋1个、盐、味精、香油、老姜片、葱花、香菜、花生油、酱油、花椒粉、柿子椒、香菇、生抽各适量。2、西红柿洗净切片,两个鸡蛋在碗中打散,蛋液里加盐,一块老姜片切碎;3、锅内放油,油...

  一、如何制作番茄鸡蛋面

  1、准备材料:面条200克、西红柿1个、鸡蛋1个、盐、味精、香油、老姜片 、葱花、香菜、花生油、酱油、花椒粉、柿子椒、香菇、生抽各适量。

  2、西红柿洗净切片,两个鸡蛋在碗中打散,蛋液里加盐,一块老姜片切碎;

  3、锅内放油,油热将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4、放油,油热爆香葱花姜碎,将西红柿倒入翻炒,待西红柿出水了将蛋花倒入同炒一会(如果你嫌西红柿味太酸的话,可以加一点点白砂糖,但是只加一点点);

  5、然后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汤的时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盐要多一些),酱油、花椒粉、味精,香油、生抽;

  6、另起一锅放水煮面,面好即盛入装有西红柿汤的面碗,撒上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二、如何制作好吃的川式宫保鸡丁

  1、食材:鸡胸肉,葱白,油炸花生米,花椒,干红辣椒,白砂糖,米醋,酱油,盐,生粉,料酒。

  2、将鸡胸肉切成大拇指盖大小的肉丁,葱白切成与鸡肉大小相当的葱粒。

  3、鸡肉用盐,料酒,生粉,水腌制起来,在腌制过程中边用手抓边腌,直到所有的水分和调汁都被抓入鸡肉丁当中。

  4、将酱油,料酒,砂糖,米醋,盐,生粉,水,调成勾汁,备用。

  5、锅中放油,大火加热到6成热,放入花椒、辣椒爆香,之后放入鸡丁,煸炒变色后,放入葱粒,继续煸炒,直到炒出香味。

  6、倒入调好的味汁,用炒铲不断翻动,直至搅拌均匀。

  7、继续反复搅拌,到味汁粘稠后放入炸好的花生即可。

  三、如何制作水果冰粉

  1、樱桃淘洗干净。

  2、樱桃对半切开,去掉籽。

  3、铺一层白砂糖。

  4、按照相同的方法,将荔枝和剩余的樱桃都放入容器中,铺一层白砂糖。放到冰箱里冷藏30分钟左右,浸出水果中的水分。

  5、拿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入冰粉。

  6、加入沸水并且不停的搅拌。

  7、搅拌至无颗粒状。

  8、放到冰箱里冷藏1小时左右。

  9、冷藏好的冰粉粉用刀子或者勺子轻轻的划开。

  10、将浸出水的水果连同汁水倒入。

  四、如何制作农家小炒肉

  1、五花肉切小片,线椒斜刀切,蒜瓣切片。

  2、热锅热油,放入肉片,炒至略微金黄后捞出待用。

  3、热锅热油,加入蒜片+线椒炒香。炒至线椒略微出现虎皮纹。

  4、加入肉片+生抽+老抽+盐+豆豉翻炒均匀上色。

  5、盛出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