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是什么意思

原创
(1)生如夏花是什么意思《生如夏花》(Letlifebebeautifullikesummerflowers)是泰戈尔写的诗歌,收录在《飞鸟集》中。诗歌语言清丽,意味隽永,将抒情和哲思完美结合,给人以无尽美感和启迪。出处;“生如夏花”出自印...

  (1)生如夏花是什么意思

  《生如夏花》(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是泰戈尔写的诗歌,收录在《飞鸟集》中。诗歌语言清丽,意味隽永,将抒情和哲思完美结合,给人以无尽美感和启迪。

  出处;“生如夏花”出自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第82首。英文原文是:"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郑振铎译为“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2)三般提不着时的三般是什么意思

  三般指老虎的三种招式。

  1、原句为“原来那大虫拿人,只是一扑,一掀,一剪。三般提不着时,气性先自没了一半。”其中的“三般”就是指前文老虎使用的三种招式。

  2、意思就是:老虎的三招“一扑,一掀,一剪”都没有打到武松,那此时老虎自己的底气就减少了过半。也指社会中遇到别人对你进行打击时,如果前几次都顺利避过,他就自己不敢轻易攻击你了。

  (3)戳是什么意思

  1、戳是一个汉字,读作chuō,本意是指用锐器的尖端刺击,也指用物体尖端触击,还指因猛触硬物而受伤或损坏。该文字在《篇海类篇》和《醒世恒言》等文献均有记载。

  2、戳,枪戳也。——《篇海类篇》

  众强盗拚命死战,戳伤了几个庄客。——《醒世恒言》

  3、又如:戳伤;戳舌(搬弄是非,挑拨);戳弄(摆布,捉弄);戳背脊(背后指责讥笑);戳纱(一种特殊的刺绣品);戳锅漏(方言。指暗中捣鬼的人);戳无路儿(捣鬼,无中生有的挑拨);戳腿(拳脚套式之一);戳包儿(掉包,暗中掉换某物)。

  (4)高密度脂蛋白偏高是什么意思

  1、高密度脂蛋白偏高是指血管中高密度脂蛋白的量比较大,男性高于1.2mmol/L,女性大于1.4mmol/L,总体而言,高密度脂蛋白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这个值适当高一点就说明对心血管系统的保护左右越强。

  2、高密度脂蛋白和总胆固醇的量两个共同决定心血管系统是否会发生硬化,若是高密度脂蛋白高,而总胆固醇较低,那么硬化的可能性就很小,若是高密度脂蛋白高,而总胆固醇的量更高,那么,其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还是很高,对心血管系统的保护需要看总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这个比值男性大于5则可能引起动脉硬化,女性大于4则可能引起动脉硬化。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