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烩菜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一,天津烩菜的做法和配方1、五花肉刮净外皮油污,洗净,取2/3放水中煮至断生,捞出切片;白菜洗净,切片;老豆腐切厚片;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切丝;粉条用温水泡软;葱切段;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2、1/3的五花肉切成条,加盐、酱油腌渍10...

  一,天津烩菜的做法和配方

  1、五花肉刮净外皮油污,洗净,取2/3放水中煮至断生,捞出切片;白菜洗净,切片;老豆腐切厚片;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切丝;粉条用温水泡软;葱切段;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2、1/3的五花肉切成条,加盐、酱油腌渍10分钟,用鸡蛋、淀粉挂糊,温油炸成金黄色的小酥肉。

  3、肉末加姜末、鸡蛋、淀粉、盐、料酒、酱油拌匀,炸成小丸子。

  4、锅中加色拉油,葱、姜炒出香味,将五花肉下入煸炒至出油,放酱油炒上色,加料酒、高汤、盐、八角,大火烧沸,转小火炖20分钟。

  5、将小酥肉、丸子、海带下入继续炖15分钟,放入白菜、豆腐、粉条,再烩5分钟,加味精调好口味即可。

  二,蒜香油麦菜的做法

  1、主料:油麦菜300克,调料:色拉油20克,盐3克,味精2克,大蒜(白皮)20克。

  2、油麦菜择洗干净,切成七八厘米长的段。

  3、将蒜剁成蒜末备用。

  4、锅内放油爆香花椒捞出,放入一些蒜末炸香。

  5、下油麦菜,快速翻炒几下。

  6、炒到油麦菜碧绿将剩余的蒜蓉全部加入,调入盐和味精即可。

  三,芥兰菜的做法

  1、把芥兰菜的老叶择掉,在流水下冲洗干净。蒜瓣剥皮待用。

  2、我们将芥兰菜的菜杆和叶子分开来切,如果觉得菜杆的外皮有点老,就拿刀把皮削一削,如果是嫩的就不用了,然后将菜杆斜刀切片,叶子切成两段。

  3、将剥好皮的蒜瓣剁成蒜末。用半汤匙蚝油,半汤匙生抽和水调一点碗汁,这样一会炒起菜来才不会耽误时间。

  4、热锅倒油,先放入一半的蒜末爆香,然后倒进芥兰杆略炒一下,随即再下入叶子一同翻炒。

  5、待叶子微微变软后,我们调入一点食盐和刚才调好的碗汁,翻炒个两三下。放入剩下的一半蒜末,翻炒均匀后便可出锅装盘。

  四,冒菜的做法及配方

  底料做法牛油800克、熟菜油1200克、糍粑辣椒750克、豆豉30克、芽菜30克、郫县豆瓣酱500克、花椒80克、白酒100毫升、醪糟50克、冰糖60克 、生姜、大蒜、大葱粒各50克。香料 :八角15克、桂皮12克、小茴香10克、老蔻10克、白蔻6克、草果6克、山柰4克、丁香2克 、砂仁5克、香果5克、甘草5克、排草5克、甘菘5克、陈皮8克、香茅草4克、香叶4克。把全部香料打碎成颗粒,放温水盆里浸泡20分钟,捞出来沥水待用。另用白酒把花椒泡涨

  净锅上火放混合油烧热,先下入豆瓣酱、糍粑辣椒、大葱、生姜和大蒜炒香出色,加入醪糟、冰糖小火翻炒至水汽快干时 ,下入泡好的香料续炒 10 分钟,最后把泡涨的花椒加进去,续炒5分钟便可出锅加盖静置24小时即可。

  冒菜锅汤料勾兑:底料与高汤比例一般为3:7,开火熬制20分钟调入味精、鸡精 、胡椒粉即可冒菜

  冒菜碗料勾兑:碗料是对冒菜底味的补充。一般加盐、味精、鸡精、白糖、花椒面、花椒油、香油、葱花、芹菜末、鲜小米椒碎、豆豉泥、芽菜、辣椒红油。冒菜冒好先舀冒菜原汤入碗,再放入冒好的菜即可上桌。

  冒菜的配菜特别丰富,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先准备好配菜,比如金针菇、香菇、豆腐皮、腐竹、白菜、生菜、香菜、海带、花菜、蘑菇、豆芽、藕片、香肠、木耳、血旺、火腿肠、莴笋尖、土豆片、猪肉等,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

  煮菜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我们可以把冷冻类、需要长时间煮的菜先下锅煮一段时间,最后再加入那些下锅就能捞起来的菜品。

  我们需要掌握好煮菜的时间,不能让菜煮得过烂,会影响口味和口感。最后,从锅捞出来放入碗里面,过滤锅里面的汤。加入秘制汤汁,再加上备好的调味剂和配料即可食用。

  五,清炒油麦菜的做法

  1、食用材料:油麦菜、辣椒(红,尖)10克,辣椒(青,尖)10克。

  2、调料:姜5克,大葱5克,香菜3克,酱油8克,生抽3克,色拉油15克。

  3、做法:油麦菜择洗干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

  4、葱、姜、红椒、青椒分别切丝备用;

  5、锅中放油,爆香姜葱丝,放入油麦菜煸炒;

  6、烹入海鲜酱油、生抽调味;

  7、然后放入红椒丝、青椒丝略炒,撒上香菜末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