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臭笋怎么做的

原创
①酸臭笋怎么做的1、把笋去皮,如果想快点变酸臭的话,就切成薄片直接放在干净的清水中泡,清水没过笋,如果有太阳就放到太阳光晒(这也是为了加速变酸。如果有很多笋,需要放很久的话,去笋壳后,就整块或切成两块放到缸中泡盖好就OK了(冷的清水),以后...

  ①酸臭笋怎么做的

  1、把笋去皮,如果想快点变酸臭的话,就切成薄片直接放在干净的清水中泡,清水没过笋,如果有太阳就放到太阳光晒(这也是为了加速变酸。如果有很多笋,需要放很久的话,去笋壳后,就整块或切成两块放到缸中泡盖好就OK了(冷的清水),以后就会逐渐变酸。如果不坏的话,缸中的水是越久越好,以后就可以直接放新的笋了,(注意:不管怎么样都不用碰油这是确记的)。到夏天我家经常做的,我觉得酸类的食物,酸笋是最容易做的了。做酸笋是不用换水的。

  2、酸笋泡制过程中不必加白酒,但是容器一定要事先用开水烫过,并反扣在太阳下暴晒杀菌,泡菜坛口水封严密,半月即可食用。

  ②五花肉炖桂笋怎么做

  1、桂竹笋500公克,五花肉150公克,葱45公克,原味高汤1罐,鸡汤块1/2块,水800㏄。

  2、五花肉切块;桂竹笋、葱切段,加入所有调味料煮至沸腾。

  3、热锅,倒入适量油,放入作法1材料炒香。

  4、转小火续焖煮至肉熟透,且汤汁收干即可。

  ③嫩嫩笋怎么做好吃

  1、食材:嫩笋400g、姜4g、大蒜苗20g。

  2、将嫩笋洗净切好备用。

  3、将姜去皮洗净切好备用。

  4、将大蒜苗洗净切好备用。

  5、在锅中放入适量肥肉。

  6、翻炒一会,炒出猪油。

  7、加入姜沫爆香。

  8、将嫩笋和蒜苗倒入锅中。

  9、反复翻炒一会。

  10、加入适量食盐。

  11、加入适量五香粉。

  12、炒匀后起锅,美味的炒嫩笋就做好了。

  ④芥梗玉米笋怎么做

  1、食材:芥菜适量、玉米笋150克、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泡菜适量、盐适量、鸡粉适量、清水适量;

  2、芥菜洗净取茎切段,粗的可以从中间一剖为二;玉米笋洗净备用;

  3、锅内热油爆香姜蒜,放入泡菜炒出香味,接着加入芥梗和玉米笋翻炒2分钟;

  4、取一小碗放适量盐、鸡粉、清水,调匀倒入锅内盖上盖焖两分钟,淋香油出锅即可。

  ⑤云南的甜笋怎么做

  1、首先把新鲜的甜笋剥皮、去根,放入锅里,锅里加入水以及半勺盐,大火烧开。取出甜笋,切成0.5公分的笋片待用;菜椒洗净、去蒂切成条状待用,胡萝卜去皮、切成小细条待用;葱切成段待用。

  2、大火热锅,加入4勺食用油,葱炒香,依次加入准备好的菜椒、胡萝卜、甜笋,翻炒3分钟,加入辅料,翻炒均匀,倒入一小碗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收汁即可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