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泡酒的做法窍门

原创
(一)大蒜泡酒的做法窍门1、准备新鲜大蒜500克,白酒2千克白砂糖250克,把准备好的新鲜大蒜去掉外皮以后洗净晾干水分,然后放到干净的无油无水的面板上用刀拍碎,把它放到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准备好的白糖调匀,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白酒秘方以后摇匀浸...

  (一)大蒜泡酒的做法窍门

  1、准备新鲜大蒜500克,白酒2千克白砂糖250克,把准备好的新鲜大蒜去掉外皮以后洗净晾干水分,然后放到干净的无油无水的面板上用刀拍碎,把它放到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准备好的白糖调匀,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白酒秘方以后摇匀浸泡2-3个月,那时就能得到泡好的大蒜酒。

  2、大蒜酒在泡制时还可以搭配其他的材料,像桃仁和淡豆豉等就是泡着大蒜酒的最好配料,他们可以按1:1的比例来准备,准备好以后要全部排水,放到干净的泡脚容器中,然后要准备10倍的高度白酒直接放入到溶液中调匀,密封以后浸泡三十天,泡好以后取出过滤就能饮用。

  3、大蒜酒在泡制时还可以使用黄酒,这样能让做好以后的大蒜就具有更出色的保健功效,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新鲜的大蒜切到十瓣去掉外皮,用清水洗净以后再加入适量黄酒调匀浸泡5-6个小时,泡好以后可直接口服,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腹部疼痛和霍乱等症有一定缓解作用。

  (二)灵芝泡酒的正确方法和用量

  1、泡酒前准备:

  (1)洗净晒干:野生灵芝部分地方有泥土,需先洗净在晾干或晒干。

  (2)选酒:建议以酒精度不低于60度的白酒较为合适,若用70%的药用酒精来代替更有利于药材的成分释出。但对于不善饮酒者,也可以用低度白酒或黄酒,不过浸泡时间要长些。

  (3)灵芝切片:将灵芝碎成片或粗粉,再或者将灵芝切成3毫米厚的药片子。

  (4)容器选择:选择陶瓷罐或玻璃瓶,建议选广口玻璃瓶,泡酒前最好用开水煮烫消毒。

  2、开始泡酒:

  (1)将切或粉粹好的灵芝及白酒按1:10的比例置于泡酒容器中,密封好容器,一定要密封好。每天震荡或搅拌1-2次浸渍,7天后改为每周1次震荡或搅拌,搅拌次数多一些效果更好。

  (2)应放在避光处,浸渍大概20天,若是冬季则放置时间更长一些。20天后倾出上清液,并压榨残渣,榨出液与上清液合并,静置澄清,纱布过滤即得。若是连续浸制,残渣则不必压榨,可在添加新酒浸渍。

  3、服用方法:服用药酒要适度,一般每次可饮20毫升左右,每日早晚各服一次,通常在饭前或睡前服用,也有说法饭后在服,说法不一,本人觉得两者皆可,我个人一般都是饭后和睡前服用,大家可以根据情况服用。若不习惯饮酒的,应从小剂量开始,逐步过度。

  (三)石松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处方】 石松100g 白酒1000ml。

  2、【泡制】 将石松拣净杂质,筛去灰屑,切段;放入干净的器皿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14日后开启,过滤后即可饮用。

  3、【功能主治】 祛风散寒,舒筋活络,除湿祛积。主治风寒湿痹,关节酸痛,皮肤麻木,四肢软弱,水肿,跌打损伤。

  (四)男性喝马蜂泡酒的功效

  1、马蜂酒也称为“胡蜂酒“虎头蜂酒”。顾名思义就是以马蜂为原料,配制而成的酒。马蜂酒也是一种养生佳品,经常喝一些可以调整阴阳,气血,调整脏腑等,从而实现强身健体消除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体的疲劳。

  2、此外,马蜂酒他对于活血止痛,祛风活络,也有一定的作用,特别适用于风湿引起的筋骨疼痛。

  (五)韭菜子泡酒的功效

  1、韭菜子起泡酒,首先具有抗疲劳、抗衰老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韭菜子中含有左旋肉碱,它具有抗疲劳、抗衰老的作用。

  2、其次,也可以延长寿命,韭菜种子可以促进生长发育,预防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和糖尿病。

  3、韭菜种子具有排便作用,这是因为韭菜种子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发挥排便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