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充电常识

原创
一)笔记本电脑充电常识1、锂电池千万不要耗光电量再充电,在电池快没电时充电,然后电脑满电也不要一直插着电源。2、如果过度放电,把电池电量耗光,负极的碳结构会过度释放锂离子导致其片层结构不稳定而出现塌陷,一旦塌陷可能造成永久性伤害,靠普通手段...

  一)笔记本电脑充电常识

  1、锂电池千万不要耗光电量再充电,在电池快没电时充电,然后电脑满电也不要一直插着电源。

  2、如果过度放电,把电池电量耗光,负极的碳结构会过度释放锂离子导致其片层结构不稳定而出现塌陷,一旦塌陷可能造成永久性伤害,靠普通手段无法恢复。而过度充电则会导致过多的锂离子被硬塞进负极碳结构从而导致堵塞,其中一些锂离子无法再释放出来从而降低电池容量,所以同样充满电,但老旧的电池远比新电池的待机时间短。

  二)笔记本电脑保养窍门

  1、对笔记本的清洁,首先需要准备好电脑专用清洗液。然后,先清洁屏幕,使用清洁液进行喷洒。使用清洁布,从左至右依次擦,走“Z”字型擦拭。

  2、接下来,对键盘采用清洁液喷洒,记住量要少,防止渗入。同样,使用清洁布进行擦拭干净,注意一定要保持键盘的干爽状态。

  3、由于键盘经常使用,会留有指纹、存有污垢。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对应型号的键盘膜进行覆盖。

  4、使用键盘膜后能够有效阻拦污物进入键盘,当键盘膜脏了的时候,可以取下使用清水清洗。

  三)笔记本电脑怎样节电

  1、减少不需要的usb连接,通过减少运行的文件来降低电脑的发热、开启电脑省电模式都可以帮助笔记本电脑节电。

  2、连接usb会加快电脑的耗电,因此暂时不需要的U盘等尽量不要一直连接在笔记本电脑上。

  3、运行的文件和软件越多,电脑运行产生的热越高,为了散热,电脑要用更多的电带动风扇来散热。因此,不需要用的文件应该及时关闭。

  4、进入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选择省电模式可以减少电脑耗电。

  四)笔记本电脑冻了开不了机怎么办

  1、家里有空调的话,把空调开启调整到30度,等屋里面热起来半个小时,然后点击笔记本电源,就可以开机了。

  2、开机箱用电吹风给主板预热。使用电吹风的时候注意吹的方法,不要对一个地方吹,不然温度过高元器件会吹坏的,要均匀得吹。

  五)笔记本电脑怎么装光盘

  1、在笔记本的左侧或者右侧找到你笔记本的光驱,按住光驱上的开关即可弹出光驱。

  2、光驱会自动弹出,光驱弹出以后在里面放入自己的光盘,然后将光驱推进电脑即可。

  3、光盘放入后,点击打开我的电脑,在系统盘下面即可找到:光盘,双击即可打开查看里面的内容了。

  4、如果想弹出光盘直接在dvd驱动器上右击鼠标,选择弹出即可,弹出后即可取出你的光盘了。

  5、如果笔记本不带光驱,你可以买一个外接的光驱,接到usb接口上,就可以使用了。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