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肉松的做法

原创
(1)清淡肉松的做法1、食材:梅肉1000克、白糖50克、蒸鱼豉油1勺、食盐1克、鱼露1勺。2、猪肉切薄片水煮20分钟,用机器切片。3、煮好后控水放凉准备好材料,放鱼露,蒸鱼豉油,糖,盐。4、撕成细丝放入面包机,盐,蒸鱼豉油,鱼露,糖一起放...

  (1)清淡肉松的做法

  1、食材:梅肉1000克、白糖50克、蒸鱼豉油1勺、食盐1克、鱼露1勺。

  2、猪肉切薄片水煮20分钟,用机器切片。

  3、煮好后控水放凉准备好材料,放鱼露,蒸鱼豉油,糖,盐。

  4、撕成细丝放入面包机,盐,蒸鱼豉油,鱼露,糖一起放进去。

  5、面包机上方放一张锡纸防止喷溅,选择肉松功能,70分钟后就可以吃饭好吃的肉松了。注意保存,不能马上吃完,放入冰箱保存。

  (2)自制肉松的好方法

  1、准备猪肉500g葱 10g、姜 5g、食盐 10g、白糖 8g、五香粉 6g、酱油 15ml、料酒 20ml。

  2、将猪肉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大小的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3、在锅中加入凉水,放入葱、姜、盐、肉块一起用中火煮,水烧开后撇去表层浮沫,淋入料酒转成中小火,加盖慢慢炖半小时。直到肉块8成熟,用筷子轻轻扎进肉中能很容易拔出;

  4、将煮熟的肉块取出,自然晾凉后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碎;

  5、把压碎的肉末放在大碗里,用叉子将肉叉松,出现毛茸茸的肉丝即可;

  6、在炒锅中放入少许油,用纸巾将油涂抹开,使锅四周都有一层薄油,倒掉锅底多余的,然后开中小火,放入肉丝,慢慢翻炒;

  7、待肉丝出香味后,加入盐、白糖、淋入酱油、五香粉拌匀,然后将火开到最小,此时要不停翻拌,直到肉丝变得酥脆,炒成金黄色即可出锅食用。

  (3)肉松的简单做法

  1、猪后腿瘦肉、十三香、蚝油、老抽、生抽、盐、味极鲜。

  2、瘦肉切块,电压力锅内锅里放入3勺十三香、4勺蚝油、1勺老抽、3勺生抽、加水盖过肉块就行,半勺盐(蚝油、生抽都有咸味,可加水后拌匀,试味增减),电压力锅上气三分钟,断电,闷一小时以上。

  3、取出肉块,装入袋子里,用锤子光滑那面,把每块肉锤散。

  4、不用手撕,直接放入面包机桶里加一勺味极鲜,用筷子拌匀。

  5、起动肉松功能,45分钟后肉松功能完成,取出面包机内桶,等自然冷却即可。

  (4)肉松的做法

  1、首先要去正规的超市买优质新鲜的里脊肉,然后将里脊肉清洗干净后放入碗中备用。

  2、选择合适的小锅放入清水后,将里脊肉放入水中让水没过里脊肉三指为好。

  3、然后加入姜片儿,少许葱段,适量的食盐。盐一定要少放,可添加一点点料酒。大火烧开煮15分钟,然后关火捞出沥干水分之后备用。

  4、将晾凉后的里脊肉放入到保鲜袋子中,然后用擀面棍将保鲜袋内的里脊肉敲碎。

  5、将平底锅至于火上,然后将敲碎的里脊肉倒进锅中,加入少量的白糖和一点生抽,然后翻炒,一直到水分蒸发完为止,其过程需用小火。

  6、取出炒好的碎肉,摊开晾凉。最后准备好多功能榨汁机或者料理机,将晾好的肉碎倒入到机器中进行加工打碎,营养美味自制肉松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