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雪草莓种植方法

原创
(1)淡雪草莓种植方法1、给草莓修剪,准备一把锋利的剪刀就可以了,上盆需要准备花盆和土壤即可。2、将草莓植株拿出来,且把植株整理顺,然后用剪掉将长的茎干一个一根剪掉,不要舍不得,徒长茎干太长了,上盆后都直立不起来。给草莓修剪过程,一只手捏着...

  (1)淡雪草莓种植方法

  1、给草莓修剪,准备一把锋利的剪刀就可以了,上盆需要准备花盆和土壤即可。

  2、将草莓植株拿出来,且把植株整理顺,然后用剪掉将长的茎干一个一根剪掉,不要舍不得,徒长茎干太长了,上盆后都直立不起来。给草莓修剪过程,一只手捏着长的茎干,一只手捏着剪刀,咔嚓咔嚓几刀,就将长茎干剪断。

  3、剪掉之后,放到阴凉的地方,下面可以准备盆土,准备上盆了。

  4、先准备好花盆和土壤,花盆就用塑料盆,花盆直径差不多在20厘米左右,花盆不要太浅。土壤可以用园土,沙土,营养土按照1:1:1混合而成,土壤要搅拌均匀。

  5、并且将盆土喷点水,保持土壤有潮气。

  6、先将土壤装到花盆里面,接着把修剪后的草莓拿来,并且放到花盆里面,草莓植株根系带的土坨不要弄掉,连同土坨一起栽,利于成活。一只手扶着植株,且保持直立。接着填充土壤,直到土壤填满。

  7、等到将草莓上盆后,浇透水,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地方养,等到过几天后,看到草莓有嫩芽长出了,就可以给点散光养了。

  (2)家庭阳台草莓种植方法

  1、首先,要准好一个用来种植草莓的花盆。花盆不需要太大,因为草莓是一种草本植物,不需要太多泥土就能生长。因此,准备一个口径大约30公分左右的花盆就足够了。

  2、接着,还需要准备种植草莓用的栽培土壤,草莓喜欢肥沃的土壤,不耐贫瘠,所以最好用黑色或者褐色的土壤种植草莓。

  3、同时草莓怕水淹,栽培草莓的土壤必须要渗水良好,如果找不到渗水好的土壤,可以在栽培土壤中添加一些细沙并混合均匀。栽培土壤在装盘前最后先晒两天太阳,让太阳的紫外线将泥土中的细菌病毒杀死,这样草莓就不容易生病。

  4、最后,需要购买一些用来种植的草莓种子。可以到盆栽门店购买,也可以网上购买。准备好种子后,再将事先处理好的土壤装进花盆,摊平花盆土壤后将草莓种子播撒在花盆里,有条件的可以在上面撒一些草木灰覆盖。然后在浇水,使花盆里的土壤完全湿透,之后每天要定时浇水待其发芽。

  (3)东北盆栽草莓种植方法

  1、准备容器:在种植盆栽草莓的时候,应该提前准备好有排水孔的花盆,最好是先在盆底放一些小石子,可以加强透气排水。将洁净、优质的土壤装进花盆里,土里可以拌上适量的基肥。

  2、准备种子:草莓种子来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你在吃草莓的时候用牙签把籽给挑出来,这个办法比较麻烦。另外一种就是直接去农资店买处理好的种子,品种可以选择欧洲四季红、长虹2号、83-38等优良草莓品种盆栽,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结果。

  3、浸种:为了提高草莓种子发芽率,播种前一定要进行浸种,放在干净的杯子中用温开水浸泡24小时,再用纱布包好。放入冰箱保鲜层中低温处理15天,就可以开始播种了。

  4、播种:由于草莓种子比较小,播种之前一定要细心才行,土一定弄的很细。然后浇水,把水浇透,就可以从冰箱中拿出草莓种子撒播了,注意不要撒的太多,一个盆栽里面不要超过十颗。再用细土薄薄的覆盖一层就好了。一般播种15-25天草莓苗即可开始出苗。

  5、光照:草莓对光照的要求比较高,在有充足光照下才能生长,所以在有太阳的时候,移至到阳台有光照的地方,晒上半天就可以了,平时就摆在通风有光的地方即可。切勿放在阴凉的地方,这样草莓盆栽很难开花结果。

  6、浇水:草莓最怕的就是洪涝,所以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有很多积水的时候要及时处理并停止浇水,浇水的时候用喷洒壶即可,这样才能浇的均匀。一般草莓浇水是要等到盆土有些干的时候再浇水。

  7、施肥:盆栽草莓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结果的,所以消耗的营养就会比较多,这时候需要我们通过人工施肥来帮助它补充营养。可用家禽内脏、豆饼等加水发酵,做成液态肥水或施复合肥。一般一个星期就需要追肥一次即可。

  (4)盆栽草莓种植方法详细说明

  1、准备种子

  草莓种子来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你在吃草莓的时候用牙签把籽给挑出来,这个办法比较麻烦。另外一种就是直接去农资店买处理好的种子,品种可以选择欧洲四季红、长虹2号、83-38等优良草莓品种盆栽,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结果。

  2、浸种

  为了提高草莓种子发芽率,播种前一定要进行浸种,放在干净的杯子中用温开水浸泡24小时,再用纱布包好。放入冰箱保鲜层中低温处理15天,就可以开始播种了。

  3、选用盆土

  草莓盆栽最好选用陶瓷盆,径口在20-30㎝即可,不需要太大。盆土最好选用基肥含量较高腐叶土。

  4、播种

  由于草莓种子比较小,播种之前一定要细心才行,土一定弄的很细。然后浇水,把水浇透,就可以从冰箱中拿出草莓种子撒播了,注意不要撒的太多,一个盆栽里面不要超过十颗。再用细土薄薄的覆盖一层就好了。一般播种15-25天草莓苗即可开始出苗。

  5、移栽

  草莓苗生长3个月后就可以进行移栽其它盆去了,如果觉得苗比较多的话也可以移栽到田地里面去,在移栽田地里之前需要做好翻松土地以及施基肥工作,株行距在25-30㎝即可,在移栽前把草莓大片的叶子自剪掉,种植在松软的土里面,种好后把水浇透,放在半阴的地方一个星期就可以移至有光照的地方即可顺利生长。种下后3个月就能开花结果。

  (5)水培草莓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在水培草莓之前,需要先准备好水培它的容器,以及水培要用的营养液。容器可以用一个小碗,也可以用花店中出售的专用容器,但注意不要选过高的容器。选好后,要将它用消毒水进行消毒,然后洗净晾干备用。营养液同样可以从花店中购买。

  2、应当选择一些品种优良、根系发达、无病枝病叶的幼苗作为原材料。因为这些幼苗的长势良好,具有较强的生长能力,能够顺利生长。千万不要选择那些根系发育不好的幼苗进行水培,因为它们从很难从水中汲取到足量的养分,供自己生长。

  3、将选好的幼苗取出,修剪掉其上多余的小根以及杂枝,然后再将它放到清水中洗净。之后,将营养液稀释一下,倒入水培容器中,再将幼苗放入其中。

  4、注意要让它的根须全都浸入水中,但是不要让叶片沾到水。随后,用石子或者其他东西将它固定好,再把它放于温暖处,慢慢培养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