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红烧牛肉怎么做

原创
(1)家常红烧牛肉怎么做1、原料:牛腩1000g、萝卜300g、八角10g、桂皮5g、香叶5g、草果5g、生姜10g、豆瓣酱30g、麻椒5g、干辣椒10g、盐粒1茶匙、植物油20g。2、做法:牛腩切成大块。锅里倒入清水,倒入牛腩块煮开焯水。...

  (1)家常红烧牛肉怎么做

  1、原料:牛腩1000g、萝卜300g、八角10g、桂皮5g、香叶5g、草果5g、生姜10g、豆瓣酱30g、麻椒5g、干辣椒10g、盐粒1茶匙、植物油20g。

  2、做法:牛腩切成大块。锅里倒入清水,倒入牛腩块煮开焯水。捞出焯过水的牛腩。

  3、生姜切大片,八角、桂皮、草果,香叶洗净备用。炒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姜片,红辣椒炒香。放入麻椒粒,挖入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倒入牛腩,小火翻炒均匀。

  4、倒入开水,以没过牛肉为好。放入八角、桂皮、草果,香叶。煮开后,把牛腩和汤水倒入压力锅。炉灶开大火。

  5、待压快锅上汽后,压8分钟后关火。萝卜洗净后切方丁。等压力锅泄压后,打开锅盖,倒入萝卜丁。洒入盐粒,小火炖制20分钟。

  (2)家常红烧带鱼

  1、带鱼洗净晾干,为了保险可以用纸巾把水吸净,或者裹上生粉,这样就不会因为有水而容易崩油了。锅里下油,烧热,下鱼煎,中间翻一次面,煎至两面金黄放到一边备用。

  2、换新油,放葱姜蒜八角,爆香,放带鱼翻炒。放料酒醋,焖一下,放适量的糖和盐,翻炒几下,加水,与带鱼齐平。开大火浓缩收汁,放入胡椒粉盛盘即可。

  (3)家常红烧牛肉

  1、牛肉切大块放入沸水中氽烫一分钟,随即捞出冲洗干净。

  2、炒锅内烧热2大勺油,爆香葱段、姜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黄豆酱炒香,淋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

  5、再加入适量开水(水量要没过牛肉)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约90分钟。

  6、最后加适量的糖和盐调整味道并开大火把汤汁收浓即可。

  (4)家常红烧兔肉的做法

  1、食材准备兔肉150克,淀粉15克,精盐1克,油60克,白糖5克,酱油5克,葱丝5克,醋5克,姜丝10克,料酒10克。

  2、兔肉切片,加料酒、酱油腌渍,加入精盐、料酒、白糖、淀粉拌匀。

  3、将兔肉放油内炸熟,放入葱、姜丝,烹入芡汁,顺锅边淋入醋即可。

  (5)家常红烧排骨简单做法

  1、首先将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 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然后锅内倒油, 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接着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

  4、接着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结。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6、最后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