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炒好吃

原创
1)茄子怎么炒好吃1、将摘回来的茄子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备用。(自家种的茄子,个头不算很大,有些还有虫子,所以除去这些后,也就只有几根是好的)2、将切好的茄子薄片,放入盆中加入一勺盐清洗。(用一勺盐清洗,是为了防止茄子被完全氧化,影响口感)...

  1)茄子怎么炒好吃

  1、将摘回来的茄子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备用。(自家种的茄子,个头不算很大,有些还有虫子,所以除去这些后,也就只有几根是好的)

  2、将切好的茄子薄片,放入盆中加入一勺盐清洗。(用一勺盐清洗,是为了防止茄子被完全氧化,影响口感),清洗后的茄子片捞起,再拍几瓣蒜米备用。

  3、五花肉切成小肉丁,放入锅里翻炒至出猪油。(我买的五花肉比较肥,所以不用另外加花生油)

  4、将五花肉丁煎至出猪油,然后将油渣捞起备用。(煎出的油放入留在锅中,炒茄子)

  5、大火烧旺炒锅,将茄子倒入锅中,加入盐,快速的翻炒!

  6、待茄子翻炒变软之后,往里面倒入油渣,再加入酱油,再次翻炒。转为慢火,盖上盖子焖煮。(不喜欢吃油渣的朋友,可不放)

  7、小火焖煮五分钟后,一道美味的茄子炒肉就可以出锅啦!(在焖煮的过程中,要翻炒两下,以免粘锅)

  2)萤火虫的外形

  1、萤火虫体长0.8厘米左右,身形扁平细长,头较小,体壁和鞘翅较柔软,头部被较大的前胸盖板盖住。雄虫触角较长,有11节,呈扁平丝或锯齿状;腹部可见腹板6~7节,末端有发光器,可发出荧光;雄虫大多有翅。

  2、雌虫无翅,身体比雄虫大,不能飞翔,但荧光比雄虫亮。

  3、萤火虫属于完全变态,一生经过卵幼虫一蛹成虫4个阶段,水生萤火虫通常4个月便可以完成1个世代,1年有2个世代。而陆生萤火虫则1年才能完成1个世代,幼虫从卵孵化到蛹要经过6次蜕皮,蛹历期因种类而不同,最长的可达40多d。成虫野外寿命一般为3-7d,但也有长达20-30d者。

  3)萤火虫的特点

  1、萤火虫体内一种称作虫萤光素酶的化学物质与氧气相互作用,从而产生的光亮。这种被称作虫萤光素酶的化学物质像开关一样启动这种反应,当萤火虫产生虫萤光素酶的时候,萤火虫便会发出一闪一闪的光亮。

  2、全世界萤火虫约2000种,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前胸背板平坦,常盖住头部。喜栖于潮湿温暖草木繁盛的地方。

  3、萤火虫头狭小,半圆球形,雄性的眼常大于雌性。腹部7~8节,末端下方有发光器,能发黄绿色光。萤火虫的卵、幼虫和蛹也往往能发光,成虫发光有引诱异性的作用。萤火虫幼虫捕食蜗牛和小昆虫。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