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榴莲的正确方法

原创
1)生吃榴莲的正确方法1、榴莲可以采用一般的吃法,就是把它的肉取出来直接吃,如果想要避免上火的情况出现,就可以把榴莲和山竹搭配在一起吃,能够达到去火清热作用,很多人在吃完榴莲以后都习惯再吃一些山竹,能够避免身体受到没有必要的损害,也可以把榴...

  1)生吃榴莲的正确方法

  1、榴莲可以采用一般的吃法,就是把它的肉取出来直接吃,如果想要避免上火的情况出现,就可以把榴莲和山竹搭配在一起吃,能够达到去火清热作用,很多人在吃完榴莲以后都习惯再吃一些山竹,能够避免身体受到没有必要的损害,也可以把榴莲壳煎一些淡盐水来服用,能够达到降火效果。

  2、还可以做榴莲干,因为榴莲的产季非常短,所以喜欢吃榴莲的人就可以制作一些榴莲干来吃,需要准备一块榴莲肉,三张飞饼皮,一些鸡蛋液,把榴莲核去除,用勺子把榴莲肉给压成泥,准备几张飞饼皮,撒一些干粉,把皮放在一起,用擀面杖擀成厚薄均匀的长方形,然后再切成大小相同的正方形小面片,用勺子取一些榴莲肉放在中间,四边打上鸡蛋液对折成三角形,把边缘捏紧,用勺子压出花纹,然后再刷上一层蛋液,用牙签在表面扎几个小孔,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左右到表面金黄就可以吃了。

  2)榴莲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营养价值:

  1、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2、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3、所含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食用功效:

  1、强身健体: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

  2、活血散寒、缓解经痛: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

  3、开胃促消化:榴莲开胃、促进食欲。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禁忌人群:

  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忌食;肾病、心脏病人慎食;喉痛、咳嗽、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不宜多食。

  3)男生送女生榴莲的含义

  1、榴莲译音留恋,可以理解为暗恋的意思,送榴莲也表示我曾经暗恋过你现在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的意思。

  2、对于榴莲,在广东地区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一个榴莲三只鸡”,可见其营养价值还是十分高的,而营养学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

  3、首先,榴莲的热量非常足,研究表明,每一百克的榴莲中,热量就可达到147千卡,同时它的糖分含量可达27g,因而能够在短时间给人补充充足的能量。

  4、其次,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氨基酸和维生素成分,其中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改善皮肤弹性,起到抗衰老和养颜美容的作用,

  5、最后,榴莲中钾和钙的含量很高,在预防高血压和促进骨骼正常发育方面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加上榴莲还有锌元素,常吃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4)榴莲的吃法

  1、面团材料,除去起酥油,全部混合,揉成团,裹保鲜膜静置30分钟;

  2、静置好的面团,擀开,擀成宽度为起酥油的3倍大小,将起酥油包起来。

  3、再次擀开;

  4、面皮两边1/3处,向内折,形成3层;

  5、裹保鲜膜静置30分钟;

  6、重复步骤3-5,4次;

  7、最后一次面皮,分割成正方形或是长方形;

  8、表面刷蛋液,填满榴莲馅,对折;

  9、表面刷蛋液,190°,25-30分钟,注意观察颜色,及时铺锡纸以防颜色过深。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