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资料详细

原创
Ⅰ,兵马俑资料详细1、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2、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

  Ⅰ,兵马俑资料详细

  1、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

  2、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

  3、1961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Ⅱ,西安兵马俑门票价格

  1、旺季:每年3月1日至当年11月底,全票150元人民币/人次,优惠票75元人民币/人次。

  2、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全票120元人民币/人次,优惠票40元人民币/人次。

  3、对下列部分人员实行优惠参观门票,优惠券为35元/人:现役军人(含武警)凭本人军官证、士兵证;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年满65岁以上(含65岁)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

  4、16岁以下免费参观;年满70岁以上(含70岁)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免费参观;成人院校等均不享受优惠;部队职工不享受优惠;

  5、无钢印证件视为无效证件;

  Ⅲ,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吗

  1、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

  2、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封土以东约1.5公里处,它是秦始皇陵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已发现了三个坑,基本呈品字形排列,总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兵马俑坑均为地下坑式土木结构建筑,坑里埋藏有陶质兵马俑7000余件,木质战车100余辆。秦兵马俑皆仿真人、真马做成。其中,武士俑高约1.8米,面目各异,从服饰、甲胃和排列位置可以区分出它们的不同身份,出土武器多为经过铬处理的青铜品,至今仍锋利如新。

  3、意义: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展现了秦始皇陵的结构布局、设计思想及秦代科技文化的成就,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