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DIY的椰汁西米露的做法

原创
Ⅰ.能DIY的椰汁西米露的做法1、食材:西米50克、椰浆200克、淡奶油50克、牛奶约400克、大号芒果2只、芋艿/芋头随意、柚子肉装饰用随意、小粒冰糖一手心或更多。2、锅里放足够量的水,一会得这样滚10来分钟,一定要足够量。翻滚状倒入小西...

  Ⅰ.能DIY的椰汁西米露的做法

  1、食材:西米50克、椰浆200克、淡奶油50克、牛奶约400克、大号芒果2只、芋艿/芋头随意、柚子肉装饰用随意、小粒冰糖一手心或更多。

  2、锅里放足够量的水,一会得这样滚10来分钟,一定要足够量。翻滚状倒入小西米,继续保持这样的翻滚状,偶尔可以用勺子进去感觉下是否有黏锅,要观察小西米的状态,大概10分钟。

  3、大概七分钟时的样子,白点还比较大,继续翻滚。

  4、煮到部分没白点,部分还有一点点小白点就可以关火了。盖着锅盖闷15-20分钟。直到白点全部消失。

  5、找个细腻的筛勺,把锅里的西米倒入筛勺,再在锅里放入冷水,把筛勺里的西米倒回锅里,就这样重复来回几次。直到西米完全冷却,粘液完全去除,粒粒分明。

  6、准备一碗糖水,把洗净的熟西米完全泡在冷的糖水中,备用。

  7、取一个大汤碗,倒入椰浆,淡奶油,冰糖,牛奶。

  8、牛奶用来稀释椰浆和淡奶油的浓度,所以牛奶和糖的量是可调节的,根据自己口味。然后放炉上煮开带凉备用。所有内料切块分盘备用。

  9、碗里放入芋艿,西米,芒果,还有你喜欢的内料。盛入椰奶汁,撒上柚子粒,开吃。

  Ⅱ.芒果椰奶西米露的做法分享,夏日清凉解暑好选择

  1、西米先泡15分钟

  2、水烧开,加入泡好的西米煮八分钟,在锅里焖八分钟,出锅过凉水备用

  3、芒果切丁

  4、杯子里加入煮好的西米,芒果丁,再倒入椰奶,一杯椰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Ⅲ.紫薯椰奶西米露制作方法

  1、食材:紫番薯2根,椰汁250毫升,西米适量,白砂糖适量。

  2、将紫番薯洗干净,切成块状,上锅蒸软后,放凉备用。

  3、水烧开后,将西米放入锅中,煮至西米由白色变为透明,捞起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4、椰汁倒入锅中,用小火煮沸,椰汁沸腾后,加入煮好的西米,加入适量的白糖。

  5、椰汁再次沸腾后关火,将椰汁和西米倒入碗中放凉。

  6、放凉后,将煮好的紫薯加入椰汁西米露中即可。放入冰箱冷冻后味道更佳!

  Ⅳ.红豆西米露有什么好处

  1、红豆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族和钾、铁、磷等营养素,能活化心血管。

  2、常吃红豆可改善怕冷、低血压、易疲倦等现象,是良好的药用和健康食品。

  3、红豆具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能让人气色红润。

  4、常吃红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哺乳期妇女多吃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

  5、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6、西米是淀粉制品,主要功效为健脾、补肺、化痰,可用于治疗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

  7、西米还具有润泽肌肤的作用,常吃可是肌肤恢复自然光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