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作文

原创
一)倡议书作文1、小区的全体居民们:大家好,我是住在本小区的一名少年,我曾为我们的小区感到骄傲。一幢幢粉色的居民楼有顺序的排列着,小区里,还有一个百花争艳的小花坛,嫩绿的小草富有生机,树木一棵棵的挺立着,一切都多么美好!可是近些日子来,我们...

  一)倡议书作文

  1、小区的全体居民们:大家好,我是住在本小区的一名少年,我曾为我们的小区感到骄傲。一幢幢粉色的居民楼有顺序的排列着,小区里,还有一个百花争艳的小花坛,嫩绿的小草富有生机,树木一棵棵的挺立着,一切都多么美好!可是近些日子来,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

  2、原本绿油油的草坪,被一些居民“霸占”了,他们把草刨了,种上了白菜、韭菜、葱……公共草坪成了他们自家的“小菜园”,为了浇灌蔬菜,他们还打了井,原来立在草坪里的宣传牌都被砍下来当废品卖了,整齐的草坪被分离的支离破碎,乱七八糟。我看了,真心疼。大家难道喜欢这个样子吗?环境和我们人类息息相关,乱打井,虽然有了短暂的利益,但以后呢?水资源是有限的!到地下水被抽干的那一天,我们怎么办?

  3、小区墙上明明印着大红字:“人人都来讲环保,共创优美好家园”,说的多好啊,可是我们做到了吗?为了自己的利益,却影响了整可小区的容貌!这些可恶的“毁容师”!小区的全体居民啊!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把!保护我们的环境,为我们,为地球做一点贡献吧!

  二)环保倡议书范文

  1、环保,全称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创新研发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2、1972年6月5日至16日由联合国发起,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第一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提出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是环境保护事业正式引起世界各国政府重视的开端。中国政府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3、保护有特殊价值的自然环境,包括对珍稀物种及其生活环境、特殊的自然发展史遗迹、地质现象、地貌景观等提供有效的保护。另外,城乡规划,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树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长和分布、合理配置生产力等,也都属于环境保护的内容。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行动和主要任务之一。中国则把环境保护宣布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并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以保证这一基本国策的贯彻执行。

  三)关于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1、各位员工:

  2、公司的资源是有限的,点点滴滴都与费用挂钩,建立节约型的公司,不仅是我们员工应有的责任,更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去节约公司的每一点资源,养成勤俭的习惯,倡导节约的风尚,承担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的责任。

  3、近来,公司有些员工不注意节约,浪费现象时有出现,公司的费用开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例如公司的生产原料、办公用品、用水、用电等都存在着浪费的现象。为此,我们向全公司员工发出倡议:

  4、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应有高度的责任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坚持杜绝浪费行为。

  5、节约生产原料和机件材料。我们是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销售型企业,在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过程中需充分利用生产原材料,回收包装所用的一些包装物,如纸箱、麻袋等,通过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可以提高企业的效益。我们的机修人员要发扬一颗镙钉的精神,节省和利用好每一颗镙钉,重复利用一些废旧机器拆下来的零部件,充分利用机器维修所剩的原材料和废料。

  6、节约用水。我们应合理使用水资源,在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请及时拧紧,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严防滴、漏的现象发生,珍惜每一滴“生命之水”,杜绝“长流水”。

  7、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让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公司的每一点资源,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公司形成为一种风气、一种企业文化。

  四)倡议书怎么写

  倡议书的格式 倡议书的格式包括:标题、写倡议书必要性的分析【从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现实意义两个部分进行把握】、具体的倡议内容、结束语、落款【制作单位+日期】五个部分。

  写作的重点 具体的倡议内容,第一次接触倡议书写作的小伙伴要注意,不要将行文的重点放到必要性的分析上或是结束语上。

  语境的把握 经常有部分小伙伴跑过来问:我的具体倡议内容部分要点都踩到了,为什么还这么低?比如,《养殖业污染专题卷》中,“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各大媒体进行宣传养殖业污染的危害性,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不要为了图方便,随意处理牲畜。” 这一条倡议内容小伙伴们看出了什么问题了吗?是的,这份倡议书是针对全县的养殖户的,普通的养殖户是没有进行宣传引导的职能的。倡议书具体的倡议内容更多的应该是从“倡议某个群体如何做”这个角度进行阐述。因此,针对上面这点内容正确的表述应该是“大家要提高环保意识,不要为了图方便,随意处理牲畜。”

  升华结束语 在结束语的阐述中可以在总结上文的基础上适当地结合相关的政策方针,比如,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的构建、“中国梦”。恰当地运用可以升华行文的主旨,体现应试者较好的政治素养。

  五)倡议书的格式

  1、标题

  倡议书标题一般由文种名单独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较大的字体写“倡议书”三个字。另外,标题还可以由倡议内容和文种名共同组成。如“把遗体交给医学界利用的倡议书 ”。

  2、称呼

  一般顶格写在第二行开头。

  倡议书的称呼可依据倡议的对象而选用适当的称呼。如“广大的青少年朋友们:”、“广大的妇女同胞们:”等。有的倡议书也可不用称呼,而在正文中指出。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倡议书像其他专用书信一样,不写问候语。

  3、正文

  一般在第三行空两格写正文。

  4、结尾

  结尾要表示倡议者的决心和希望或者写出某种建议。倡议书属于专用书信,按照专用书信的格式写“此致敬礼”。

  5、落款

  落款即在右下方写明倡议者单位、集体或个人的名称或姓名,署上发倡议的日期。

  “倡议书”在写法上有如下要求:在正文部分要写清发倡议的根据,原因和目的,否则响应者无所适从,会造成盲目的行动。在结尾要写上倡议者的希望和建议,最后是署名和日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