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食福袋制作的方法

原创
(1)面食福袋制作的方法1、准备材料:面粉600g;南瓜80g;酵母4g;温水250ml;红豆沙适量。2、准备去皮南瓜80g,上锅蒸熟。3、捣成泥,稍凉后加2g酵母拌匀。4、先用300g面粉,加2g酵母,150g温水和成一个白面团。水量不要...

  (1)面食福袋制作的方法

  1、准备材料:面粉600g;南瓜80g;酵母4g;温水250ml;红豆沙适量。

  2、准备去皮南瓜80g,上锅蒸熟。

  3、捣成泥,稍凉后加2g酵母拌匀。

  4、先用300g面粉,加2g酵母,150g温水和成一个白面团。水量不要一次性倒进去,要根据面粉的吸水性10-20g调剂,以面团稍硬为宜。

  5、再和一块南瓜面团,把南瓜泥加另外300g面粉里,加80ml左右的温水,以面团稍硬为宜。

  6、把面团发酵至2倍大,发酵好后分别拿出揉成光滑面团。

  7、把两个面团揉成长条,分别切10个小剂子。南瓜面团,揪下一块小面团再切剂子。

  8、把小剂子揉圆,分别擀成小面饼,比饺子皮大一点。把南瓜面皮放底下,两个面饼摞一块,根据米字型,用刀在面饼边缘切八下。

  9、然后把每个小片捏起来,成八瓣,再两个瓣捏在一起,成四瓣。

  10、红豆沙团成20g左右的小圆球,放面皮中间,然后把四个瓣往里收。

  11、把留着的那个南瓜面团擀成饼,切成10条,每个搓成小长条,系在花瓣下,一个福袋馒头就好了。

  12、依次做完,锅的篦子上刷层食用油,把福袋馒头放上,醒发15分钟,上锅开蒸。开锅后蒸15分钟关火。闷2分钟,开盖拾出来。

  (2)黄豆酱制作的方法

  1、准备面粉,适量黄豆1千克,清水和食用盐各适量准备好的黄豆,要认真挑选一下,去掉里面有虫蛀和腐烂受伤的黄豆,余下的黄豆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等它吸水膨胀以后,再用清水把它洗净。

  2、把清洗干净的黄豆直接放在锅中加清水煮,煮开以后再继续煮40分钟左右,这时锅中的黄豆能熟透,关火后不要急着把黄豆取出,要让它在水里浸泡几小时,等它降温后取出黄豆用手轻轻捏一下,如果一年就碎,就说明黄豆已经煮好。

  3、煮好以后的黄豆取出后沥掉水分,如果着急可以把它摊料开以后放在风扇下吹干吹到用手抓起一把黄豆,不会有水分粘在手上为止。黄豆晾好以后要把准备好的面粉放入到黄豆中搅拌均匀,让每一粒黄豆都沾上薄薄的一层面粉。

  4、把沾有面粉的黄豆,平铺在干净的簸箕中,再用干净的棉布把它包裹起来,放在阴暗的地方,底部架空保存,接下来就要等待黄豆发霉,大约5天以后黄豆表面就能长出明显的菌丝,再过5天左右它的表面就能长出黄色的菌,这时黄豆已经发酵完成。取出以后放到阳光下晒干。

  5、晒干以后的黄豆要放到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加入凉白开和适量食用盐,调匀以后盖上盖放到阳光下晾晒,每天都要搅拌1~2次,二十天以后里面的黄豆酱就能晒好,上面能看到紫红色的酱油,黄豆酱做好以后把它移动到室内阴凉地方保存即可。

  (3)桂花酱制作的方法

  1、将桂花从树上小心采下,尽量只采花瓣部分。

  2、将桂花清理干净,摘去花柄部分,如果桂花的生长环境比较干净可以不用清洗直接做。

  3、如果不能确定桂花干不干净,就用水清洗一遍,平摊放置在阴凉通风处等水份全部晾干之后再做。

  4、一个消毒干燥的玻璃瓶,底下先倒一层蜂蜜,然后放入桂花至离瓶口4分之一处,用手指轻轻按压一下,最后倒入蜂蜜至满瓶,封上一层保鲜膜,再盖上盖子。

  5、将做好的蜂蜜桂花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大概一天之后桂花就会和蜂蜜产生分离,桂花会浮上瓶口,这个时候可以将玻璃瓶倒置存放,这样重复2到3次就可以食用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