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馅汤圆的做法

原创
一)芝麻馅汤圆的做法1、准备食材:主料:糯米200克;白糖50克;黑芝麻20克;花生油15克。辅料:水适量。2、黑芝麻先放锅里小火炒香,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白糖。放入料理机中打碎。加适量的花生油,搅匀。3、糯米粉加适量的水,揉成团,醒10...

  一)芝麻馅汤圆的做法

  1、准备食材:主料:糯米200克;白糖50克;黑芝麻20克;花生油15克。辅料:水适量。

  2、黑芝麻先放锅里小火炒香,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白糖。放入料理机中打碎。加适量的花生油,搅匀。

  3、糯米粉加适量的水,揉成团,醒10分钟。

  4、随手拿一块,约20克左右,先搓成圆形,再按扁。

  5、放入虎口位置,包入芝麻馅。搓成圆球,其它依次做好。

  6、锅中水开,放入汤圆,煮至浮起即可。

  二)煮冰汤圆的方法

  1、首先要将汤圆包装袋割破,常温下先放四五分钟解冻。将水烧至翻滚时,盛一碗放旁边凉着,煮汤圆的水宜多不宜少。

  2、然后将汤圆一个一个轻轻放下去,(切记不要一整包倒下去,不能立即用勺子或筷子去推,这样很容易弄破)将火调至小火,防止水沸腾起来顶开锅盖,大概3-5分钟,打开锅盖,看到所有的汤圆都漂浮在水上,证明已经可以吃了,把之前放旁边的那碗水顺着锅倒一圈,汤越清澈越好喝,盛出来的时候汤不宜过少,防止汤圆粘到一起,也不能过多,小心烫手。

  三)汤圆的芝麻馅如何做

  1、黑芝麻馅原料:黑芝麻粉40克,白糖40克,猪油20克、水磨汤圆粉100克,温水85克。

  2、将黑芝麻放入干锅中小火焙炒至熟, 关火。

  3、放凉后倒入搅拌机,打磨成黑芝麻粉。

  4、加入白糖,猪油,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

  5、取出分成六份,捏合成团即可。

  四)做大汤圆的方法

  1、食材:绿豆心260g;糯米粉260g;白糖适量;油适量;青汁粉适量;南瓜粉适量;红苋菜适量。

  2、准备汤圆馅料,绿豆心淘洗干净,入压力锅煮熟,用勺子压碎,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炒锅加入适量的油,倒入绿豆沙馅翻炒,炒至略干一点即可,取出冷却后攥成小团,汤圆馅就做好了。

  3、先取红苋菜洗净焯水,捞出剁碎攥出汤汁,糯米粉一分为四,其中一份用红苋菜汤汁和成面团,另外三份先用开水烫后和成白色面团,再一分为三,一份揉进南瓜粉,一份揉进青汁粉,4种颜色的面团就准备好了。

  4、直接在盘中就能操作,每个面团就这样揪成小面剂子。

  5、用手按扁面剂子,包上绿豆沙馅,汤圆就OK了。

  6、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下入汤圆,注意搅动,别黏在锅上,和煮水饺一样,煮开浇点冷水。

  7、再煮开汤圆都飘起来就可以了!

  五)宁波汤圆的做法

  1、水磨糯米粉200克,黑芝麻50克,糖桂花15克,生猪板油80克,绵白糖90克,30度温水175克。

  2、黑芝麻淘洗干净,沥干后,小火炒熟晾凉。

  3、用料理机研磨功能打成黑芝麻粉末,需越细腻越好,备用。

  4、猪板油去筋膜,用绞肉机绞碎。

  5、将生板油放入容器中,加入绵砂糖、黑芝麻粉拌透。

  6、搓成圆馅心,等到内里上劲、表面细腻有光泽,放入冰箱冷藏。

  7、将一块新毛巾打湿后,拧干水分铺在桌上,面团切一半搓成粗长条后,下剂子,每个约15-17克。

  8、将一块新毛巾打湿后,拧干水分铺在桌上,面团切一半搓成粗长条后,下剂子,每个约15-17克。

  9、提前取出黑芝麻馅,放在室温下回温,切5克左右一个的小粒,搓圆成汤圆馅,竖起剂子,切面朝上,于剂子中间戳洞,四周均匀展开,皮边略薄捏成酒盅形,置入汤圆馅馅儿。

  10、再捏拢收口,汤圆轻轻捏实外体后,放于手掌心轻轻搓圆。

  11、打开灶具的电源,火力调节至9档位,将锅中加水烧开,倒入汤团,然后将方太灶具火力调节至4档位中小火,用勺轻轻推动,不要让汤圆粘结。

  12、待汤圆第一次浮出水面,再加少量冷水,待水再沸腾,再加入冷水,如此三次后,待汤圆再次浮起后,汤圆即已完全熟透。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