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的原因和治疗

原创
①小儿腹泻的原因和治疗多数腹泻由轮状病毒引起据介绍,秋冬季患腹泻的婴幼儿中,40%~70%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发病初期一般有呕吐、腹泻、高烧等症状,且发病急,大便次数频繁,为洗米水样或蛋花汤样...

  ①小儿腹泻的原因和治疗

  多数腹泻由轮状病毒引起 据介绍,秋冬季患腹泻的婴幼儿中,40%~70%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发病初期一般有呕吐、腹泻、高烧等症状,且发病急,大便次数频繁,为洗米水样或蛋花汤样水便。由于频繁腹泻以及呕吐、食欲不振,有的患儿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家长可从孩子的精神状况好不好,皮肤弹性如何,是否抱着水喝个不停等这些日常生活细节去判断腹泻幼儿的病情轻重。

  病情加重应立即向医生求助 一般来说,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病程一般在5~8天,届时即能自行好转治愈,父母应给孩子补充高营养、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一般就可以逐渐治愈。张医生特别提醒家长,对小儿腹泻不能麻痹大意。特别需要家长和孩子注意卫生,清洗手时用流动的水,注意手部消毒。尽量不要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母乳喂养的小孩,如病情严重则不要继续喂养母乳;奶粉喂养的要更换不含乳糖的奶粉。若孩子精神不振,不能进食,或腹泻程度加重,如伴有高烧、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家长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用静脉输液以防脱水。

  腹泻婴幼儿饮食用药有讲究 据具有丰富儿科临床经验的张医生介绍,为了预防腹泻的婴幼儿患者脱水,家长可以在家里自制米汤加盐溶液或口服补液盐给孩子服用。无论孩子病情轻或重,只要孩子有食欲就可鼓励其进食。急性期可减少哺乳的次数,缩短每次哺乳时间,可吃牛奶加等量米汤等。患儿营养好转后,可逐步恢复饮食,进食必须由少到多,由稀到浓地循序渐进。需要注意的是,不滥用抗生素。大多数秋季腹泻是由病毒引起,抗生素不但无效还会杀死肠道中的正常菌群,引起菌群紊乱,加重腹泻。

  ②小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跟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有关系,因为消化系统不完善导致胃酸和消化酶分泌过少,不能适应食物的大量改变,消化道的功能紊乱,可以导致腹泻。

  第二胃肠道防御功能比较差因为婴幼儿体内的胃酸偏低,胃排空的比较快,对进入胃内的细菌杀灭能力比较差,所以对感染的防御能力差,可以导致腹泻。

  第三肠道的正常菌群失调,因为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还没有建立起正常的肠道菌群,所以很容易引起肠道的感染,导致腹泻。

  第四人工喂养人工喂养的食物在加热的过程中被破坏,而且人工喂养的餐具也容易污染,所以说人工喂养小儿的肠道感染的机会会明显增高母乳喂养的。

  ③13岁男孩家庭应当怎样教育

  1、多一些鼓励、少一些唠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要求特别高,不允许孩子犯错,当孩子出现一点问题的时候就喜欢唠唠叨叨说个不停。殊不知,青春期的孩子最不喜欢的就是唠叨,即使知道父母说的有道理,但就是不愿意听父母的。尤其是父母用批评的语气教育孩子的时候,孩子心理会更加反抗。所以,家长们要注意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多鼓励他们,少批评。

  2、要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交流。家长要学会跟孩子聊天,不要认为孩子的世界很幼稚,对孩子的话题不感兴趣,不论孩子说什么,最好表现出很感兴趣,这样孩子才有跟你交谈的欲望。还有,家长应学会赞美,表扬孩子。每个孩子都希望得到父母的赞扬,家长一定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如看孩子成绩单时,不要只盯着考得不好的科目,可先从优点看起。

  3、因势利导,帮助孩子成才。处于心理巨变时期的青少年,自制力、判断力和辨别力都相对较弱,幼稚和成熟、感性和理性、个性和服从、叛逆和乖顺等因素都在这一时期交汇碰撞。作为家长,要学会和他们平等沟通,学会认可、赞美他们,不要只盯住他的缺点,更不要把缺点放大。对他们的一些嗜好,家长要因势利导,不要强行阻止、动辄打骂,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④速度与激情8歌曲大全

  1、 歌曲:《Ride Out》 歌手:KiD Ink/Tyga/Wale/Rich Homie Quan/YG

  2、 歌曲:《Off-Set 》歌手:T.I./Young Thug

  3、 歌曲:《How Bad Do You Want It (Oh Yeah)》 歌手:Sevyn Streeter

  4、 歌曲:《Get Low 》歌手:DJ Snake/Dillon Francis

  5、 歌曲:《Go Hard Or Go Home》 歌手:Iggy Azalea/Wiz Khalifa

  6、 歌曲:《My Angel》 歌手:Prince Royce

  7、 歌曲:《See You Again 》歌手:Wiz Khalifa/Charlie Puth

  8、 歌曲:《Payback》 歌手:Juicy J/Kevin Gates/Future/Sage the Gemini

  9、 歌曲:《Blast Off》 歌手:David Guetta/Kaz James

  10、 歌曲:《Six Days (feat. Mos Def) [Remix]》 歌手:DJ Shadow/Mos Def

  11、 歌曲:《Ay Vamos (feat. French Montana Nicky Jam)》 歌手:J Balvin

  12、 歌曲:《GDFR (feat. Sage the Gemini and Lookas)》 [Noodles Remix] 歌手:Flo Rida/Sage the Gemini/Lookas/Noodles

  13、 歌曲:《I Will Return》 歌手:Skylar Grey

  14、 歌曲: 《Whip (Bonus Track)》 歌手:Famous to Most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