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汤鱼不辣的怎么做

原创
一:酸汤鱼不辣的怎么做1、材料:草鱼1条(约750g),西红柿2个(约300g),土豆1个(约100g),黄豆芽100g,油豆腐(或腐竹)100g,老姜片3片,蒜茸1汤匙(15g),香菜适量,自制酸汤2碗(500ml),高汤(或水)4碗(1...

  一:酸汤鱼不辣的怎么做

  1、材料:草鱼1条(约750g),西红柿2个(约300g),土豆1个(约100g),黄豆芽100g,油豆腐(或腐竹)100g,老姜片3片,蒜茸1汤匙(15g),香菜适量,自制酸汤2碗(500ml),高汤(或水)4碗(1000ml),盐2茶匙(10g),油1汤匙(15ml)。

  2、草鱼去鳞去鳃处理干净,切成大块;西红柿切块;土豆去皮切片。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老姜片,放黄豆芽和土豆片,调入盐煸炒数下。

  4、加入高汤(或水)和自制酸汤,煮沸后将西红柿块和鱼块放入汤汁中。

  5、所有材料融合在一起,清新酸香的味道出来后,放油豆腐(或腐竹)再煮几分钟。

  6、离火前撒上蒜茸和香菜即可。

  二:正宗凯里酸汤鱼的做法

  1、草鱼去鳞去鳃处理干净,切成大块;西红柿切块;土豆去皮切片。

  2、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老姜片和朝天椒(或干辣椒),放黄豆芽和土豆片,调入盐煸炒数下。

  3、加入高汤(或水)和自制酸汤,煮沸后将西红柿块和鱼块放入汤汁中。

  4、所有材料融合在一起,清新酸香的味道出来后,放油豆腐(或腐竹)再煮几分钟。

  5、最后离火前撒上蒜茸和香菜即可。

  三:凯里红酸汤鱼的做法

  1、宰杀好的鱼洗净,分开鱼头、鱼骨和鱼身;鱼头和鱼骨剁成块,鱼身肉斜切成片(厚薄随意,但烹调时间要根据鱼片的厚薄适当调整)分别装盆,用盐、胡椒粉、料酒抓匀腌制一刻钟;

  2、姜蒜切片,大葱切段,香菜切段,准备好木姜子(油),也就是山胡椒,糟辣椒,凯里红酸汤(此三样可上JD或TB);

  3、豆腐切小块,香菇切片,西红柿切块;

  4、热油下姜,蒜片爆香后放入鱼头、鱼骨煎至表面微黄;

  5、倒入适量红酸汤翻炒约两三分种到没有生味时,加入适量糟辣椒(用量根据个人嗜辣程度)和木姜子(油)翻炒均匀;

  6、掺入鲜汤或清水(量以能没过鱼骨一指高为宜,才好煮鱼片)旺火烧开,转入砂锅,中小火熬煮十来分钟;

  7、倒入香菇片、豆腐块和部分大葱段煮熟后放入西红柿块,煮至断生;

  8、倒入鱼肉片拨散,煮熟,撒上剩下的大葱段,调盐味,关火;

  9、连锅上桌,撒香菜即可。

  四:凯里酸汤鱼做法图解

  1、红酸汤鱼:将西红柿片、姜块、干辣椒煮沸,捞出只要水,放入红酸汤、木姜子和蒜,搅拌后放入鱼,煮熟即可,上桌后放入葱、豆腐和各种蔬菜。(这是目前各地流行的做法,因为红酸汤超市里有成品料出售,使用方便)

  2、白酸汤鱼:放入特制白酸汤,和姜、木姜子、蒜、鱼一起由冷煮沸煮熟,再放入蔬菜即可。(不用西红柿,会影响色泽) PS.因为白酸汤制作不便,通常只有在农家才能吃到,就算是在本地市区也不容易吃到哦。

  3、油酸汤鱼:用油将糟辣椒炸开,放入鱼,炸到鳞片泡开,放水和姜、木姜子、蒜同煮至沸,放入蔬菜即可。(由于糟辣椒只有少数几个省配有,所以这种做法只在南方流行)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