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格式

原创
一,倡议书格式1、倡议书一般由标题、称呼、正文、结尾、落款五部分组成。2、标题,倡议书标题一般由文种名单独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较大的字体写“倡议书”三个字。另外,标题还可以由倡议内容和文种名共同组成。如“把遗体交给医学界利用的倡议书”。3...

  一,倡议书格式

  1、倡议书一般由标题、称呼、正文、结尾、落款五部分组成。

  2、标题,倡议书标题一般由文种名单独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较大的字体写“倡议书”三个字。另外,标题还可以由倡议内容和文种名共同组成。如“把遗体交给医学界利用的倡议书 ”。

  3、称呼,一般顶格写在第二行开头。

  4、倡议书的称呼可依据倡议的对象而选用适当的称呼。如“广大的青少年朋友们:”、“广大的妇女同胞们:”等。有的倡议书也可不用称呼,而在正文中指出。

  5、正文,一般在第三行空两格写正文。

  6、写明倡议书的背景原因和目的,倡议书的发出贵在引起广泛的响应,只有交待清楚倡议活动的原因,以及当时的各种背景事实,并申明发布倡议的目的,人们才会理解和信服,才会自觉的行动。这些因素交待不清就会使人觉得莫名其妙,难以响应。

  7、写明倡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这是正文的重点部分。倡议的内容一定要具体化。开展怎样的活动,都做哪些事情,具体要求是什么,它的价值和意义都有哪些均需一一写倡议的具体内容一般是分条开列的,这样写往往清晰明确,一目了然。

  8、结尾,结尾要表示倡议者的决心和希望或者写出某种建议。倡议书一般不在结尾写表示敬意或祝愿的话。

  9、落款,落款即在右下方写明倡议者单位、集体或个人的名称或姓名,署上发倡议的日期。

  10、“倡议书”在写法上有如下要求:在正文部分要写清发倡议的根据,原因和目的,否则响应者无所适从,会造成盲目的行动。在结尾要写上倡议者的希望和建议,最后是署名和日期。

  二,防溺水倡议书

  1、尊敬的家长朋友们: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每年因青少年儿童游泳或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溺水死亡,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迫切希望各位家长把孩子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不管您有多忙,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期。我们特发出倡议如下。

  2、家长要切实履行子女的监管责任,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未成年人在无家长陪同下,不得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涉水活动。

  3、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未经家长允许不随便与同伴在野外、陌生的河域下水游泳、嬉水、玩耍、捉鱼等;不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不准在无监护人陪同下到池塘、河里等地方洗澡、游泳。

  4、在有家人陪伴地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5、最后,让我们共同携手起来,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三,节约用水倡议书450字

  1、如今,世界上的淡水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大片的荒漠。“水资源稀缺”已经是迫在眉睫的大问题了。因此,中央领导人也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美德,可直至现在,仍有不少市民朋友肆无忌惮地浪费宝贵的生命之源,如公共场所内的洗手间里,水龙头“哗哗”地流着;经常用一个超大浴缸泡澡等种种不文明的现象破坏了城市面貌,也在无形中抹黑了城市形象。

  2、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平日里,大家要自觉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从小事做起,洗完手后关闭水龙头,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菜的水冲马桶,烧水时一定要注意水是否满了,千万不要走到一边,任凭水满溢出。

  3、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大家要向周边的人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要呼吁亲朋好友节约用水,并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4、监督他人节约用水,大家不仅要提醒别人节约用水,还要见到开着的水龙头就主动上前关闭。一旦发现有人浪费水资源,就要及时劝阻,制止这种不良行为。当遇到实在无法与他讲道理,极其蛮不讲理的人时,也要大胆举报。

  5、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节约用水,共同铸造文明城市,做个文明常熟人!

  四,小学生倡议书怎么写

  1、标题第一行写“倡议书”三个字,单项的倡议书可加内容限制或单独拟题目;项的倡议书无需进行限制。

  2、称谓写在标题下一行的最顶格并加“冒号”。正文说明倡议书的原因及目的,分条写出倡议内容,要求具体、明确、切实可行。

  3、结尾表明决心,提出希望、建议或信念等,无需写祝颂的话。署名和日期最下面靠右分两行写上姓名或单位名称及年份日期。

  五,光盘行动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有关数据显示:2000亿元,是中国人一年在餐桌上浪费掉的粮食价值;2亿人,是一年倒掉的食物可以解决口粮的人数。

  “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目前,全国各地兴起了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带头在校园内开展此项行动,并号召全校师生文明就餐,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光盘行动”的文明使者。

  牢记勤俭节约,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反对过度消费。

  我们倡议:弘扬文明之风,传播节俭之种,做“光盘行动”的推广使者。

  通过短信、微博等传络媒介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发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行动”,让节俭之风在工大校园盛行。

  我们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使者。

  争做“光盘”达人,适当点餐,拒绝攀比,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实在吃不了的,也要“兜着走”。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也是一种爱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