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榴莲

原创
(1)怎样挑选榴莲选榴莲先看它的外观,黄色就是熟的表现,青的还是生的。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用手往下按榴莲的皮,有弹性就说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动。眼看榴莲尖尖,如果有...

  (1)怎样挑选榴莲

  选榴莲先看它的外观,黄色就是熟的表现,青的还是生的。

  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用手往下按榴莲的皮,有弹性就说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动。

  眼看榴莲尖尖,如果有细裂缝的最好,这是榴莲熟了的标志。如果榴莲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动。

  选榴莲外形要圆,每一个鼓包凸出得多最好。

  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莲嗅起来很香,(吃得来的是香,吃不来的嗅起来是臭)。如果嗅起来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过头了,这种不好吃。

  榴莲属于热带水果,营养非常丰富,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让人发胖。减肥的人最好别吃,也最好晚上9点以后也不要吃榴莲。

  开榴莲的方法,用菜刀尖部朝榴莲的尖尖开裂缝的地方轻轻一瓣就开了,一次不要全取出,吃多少就开多少,一芽一芽的开,放在外面不会坏,但是最好用保鲜膜包好,因为很招一种小虫虫来盯。不要放冰箱,因为味太重。(飞机上都标明不准带榴莲上机)。

  若瓣发黄,榴莲可能已经烂了。

  (2)怎样挑选榴莲

  1、要区分一个好榴莲,首先可以看榴莲刺的稀疏程度。如果你买了个榴莲,表面刺非常密集很多,那么就表明榴莲里面的果肉很少。相反如果表面的刺比较少也比较稀疏,就说明果肉比较多。所以朋友们以后挑选榴莲,找刺少的。

  2、找刺少的,你贪吃,果肉多,但是不一定味道好,看颜色可以分辨味道。一般来说,颜色太青的,就是不怎么成熟的,不要买;正常的是土黄色,土黄的颜色越深就越熟;但是土黄趋向于黑色了,就是过于成熟了,要烂了的榴莲不要买。所以买榴莲,选土黄。

  3、相信很多喜欢吃榴莲的朋友都知道。看榴莲有没有开口,当然口子也不要太大了,就开一个小口,味道甜美;如果没有开口,那就说明榴莲不是很成熟,味道不好。所以买榴莲选择开了小口的。

  (3)夸女人精致是什么意思

  1、若一个女生被夸精致,那么言外之意就是这个女生长得漂亮,又或是每天画美美的妆,给人一种生活品质高的感觉。其实严格来说,真正的精致是需要综合很多方面的。

  2、读书是一个被普遍大众所认可的事情,一个精致的人是需要善于阅读的,这样才能够汲取更多前人的思想智慧。通过阅读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情商、智商以及学识。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质华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3、旅游也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读的书多了,就要知行合一。通过旅行去获取书上没有的东西,沉淀自己,让自己有一个提升的空间。只有看过世界的人,心胸才会变得更加的宽广,对于琐事就不会计较那么多。 在待人接物上面也会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这也是精致的人需要的一个历练过程。

  4、运动对健康是有好处的,运动可以让人在心态上变得更加的年轻,身体也会充满活力。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精致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给自己制定一个健身计划,可以去健身房也可以自己每天跑步,打球等等,一定要让自己动起来,生命在于运动。

  5、精致的人在饮食上面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一个人不吃早餐,对午餐甚至晚饭也没有话太多心思下去的人,别人是不会夸这个人是活得很精致的。所以说饮食上是需要花一定的心思下去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