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做蛋糕窍门

原创
一)电饭煲做蛋糕窍门1、备好材料,蛋清蛋黄分离,蛋黄加入油搅拌至乳化,加入牛奶拌匀,加入糖拌匀,筛入低面筋粉,搅拌至无白粒。2、柠檬汁倒入蛋清中,打至粗泡加糖,打出浓密的细泡后加糖,打至出现纹路加余下的糖,继续打至能拉出小细角的干性发泡状态...

  一)电饭煲做蛋糕窍门

  1、备好材料,蛋清蛋黄分离,蛋黄加入油搅拌至乳化,加入牛奶拌匀,加入糖拌匀,筛入低面筋粉,搅拌至无白粒。

  2、柠檬汁倒入蛋清中,打至粗泡加糖,打出浓密的细泡后加糖,打至出现纹路加余下的糖,继续打至能拉出小细角的干性发泡状态,将1/3蛋白霜放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加入剩下的,翻拌成浓稠状态。

  3、倒入饭锅,震出气泡后放回饭锅,按下蛋糕键,出锅晾凉脱模,这道电饭煲蛋糕就完成了。

  二)怎样用电饭煲做蛋糕

  1.分离蛋液和蛋黄,蛋黄内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2.倒入食用油和牛奶,继续搅拌,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糊状。

  3.用打蛋器搅拌蛋清,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4.加入打好的蛋黄,继续搅拌,在锅里和锅壁涂上食用油,将蛋糊倒入锅中,煮饭,然后保温20分钟即可。

  三)电饭煲排骨怎么弄

  1、材料:排骨500克、生姜80克、酱油一勺、料酒2勺、糖3勺、醋4勺、水7勺、番茄酱15-20克。

  2、先取剁碎成段的排骨(一般4-5厘米一段口感最好),用凉水冲洗一会儿。

  3、电饭锅加入水,放入生姜,加热。

  4、待电饭锅内的水开始冒烟后,倒入清洗好的排骨。

  5、待排骨煮到五分熟,把排骨和生姜一起取出放置于容器内。

  6、将入味好的排骨放入电饭锅中,插上电源,按电饭煲到煮饭状态关盖子即可。

  7、当汁收到了排骨以下的位置,倒入20克左右番茄酱,搅拌,让色泽更加鲜艳可口。

  8、当汁收完,盛出。

  四)电饭煲面包制作方法

  1、用料:高筋面粉四小碗面、白糖适量就行、黄油(或其它油)20克、酵母3克、无铅泡打粉1克、牛奶或水适量、鸡蛋一个、汤种半碗。

  2、牛奶加热,放置到四五十度左右,酵母用一小碗温水化开(注意,不要太热,用食指触碰,感觉到温温的就可以了。)放置五分钟。

  3、将所有材料放进盆里,黄油除外。

  4、揉成团,揉面可不要偷懒,揉面一定要揉久,最好揉出膜来,否则你只能做出一个发糕,而不是面包。

  5、揉好的面最后揉进黄油,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大概两倍大就可以了。醒发好的面团再借着揉一揉排气,分成六小部分,做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也可以包一些馅,最后电饭煲铺上一层油纸,不粘的也可以不放。

  6、等面团再次发酵成两倍大,按下煮饭键,我按了五次,中途不要打开盖,按一次保温十到三十分钟。

  五)刷电饭煲内胆的妙招

  1、电饭煲内胆一般使用柔软的湿抹布清洗,切记用钢丝球刷洗,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内胆的漆掉落,破坏内胆的涂层,导致煮饭时容易粘锅。

  2、在清洗电饭煲内胆后,一定要用干抹布将内胆的底部和外壁擦干,才能放入电饭煲中,这样就能避免电饭煲上的水渍造成电饭煲出现灼烧和损坏了。

  3、对于粘锅油腻的电饭煲,先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取出内胆用热水先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倒水仅留一小部分,滴入适量的洗洁精,用软抹布清洗干净即可,记得将内胆放入电饭煲时用干抹布擦干外壁和底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