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胡萝卜怎么做

原创
一)草鱼胡萝卜怎么做1、草鱼一条,胡萝卜一根,生姜若干片,盐适量,香菜少许,香葱少许。2、草鱼洗干净备用,胡萝卜切小块备用。3、小火,放加入生姜片,把草鱼煎到两面金黄。4、加入清水,浸过鱼面,加入胡萝卜,小火炖四十分钟。5、汤色奶白,放加入...

  一)草鱼胡萝卜怎么做

  1、草鱼一条,胡萝卜 一根,生姜若干片,盐适量,香菜少许,香葱少许。

  2、草鱼洗干净备用,胡萝卜切小块备用。

  3、小火,放加入生姜片,把草鱼煎到两面金黄。

  4、加入清水,浸过鱼面,加入胡萝卜,小火炖四十分钟。

  5、汤色奶白,放加入少许盐调味,加香葱,香菜,上桌。

  二)鸡翅烧胡萝卜怎么做

  1、准备食材,将生姜、大蒜、鸡翅中、胡萝卜分别洗净,切好,待用。

  2、将鸡翅中倒入沸水中焯一遍,捞出,沥干水分,划几刀。

  3、热锅中倒油,将胡萝卜和生姜大蒜一起入锅,快速翻炒。

  4、翻炒2分钟左右,再将鸡翅中倒入,快速不停翻炒。

  5、淋上生抽、酱油等调料,加适量水,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6、大火煮沸再转至小火慢炖,大约25分钟后掀开锅盖放盐等调料,大火收汁,出锅。

  三)西兰花炒胡萝卜

  1、主要食材:西兰花一小颗,胡萝卜两根,蒜两瓣,食用油、盐、生抽、鸡精。

  2、西兰花切成小朵,胡萝卜切片,蒜拍碎,备用。

  3、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西兰花,加盐,食用油,待水开将西兰花捞起备用,加油及盐煮西兰花会保持西兰花的色泽,而且不会流失其中的营养,绝对是养生佳品哦。

  4、热锅下油,八分热将蒜,胡萝卜下锅炒,炒到胡萝卜软,下烫好的西兰花一起炒,加盐,少量生抽,味道很鲜美滴,然后关火,加鸡精,装盘。

  四)胡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

  1、凉拌萝卜缨。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放入香油,蒜末,醋,盐,味精,拌匀就可以食用了。为了口感丰富的话,可以加入熟花生,胡萝卜丁之类的做搭配。

  2、炝炒萝卜缨。新鲜的萝卜缨,清洗干净去除杂质,切成段儿。热油锅,爆香葱蒜,放入萝卜缨子翻炒,加入盐和味极鲜酱油调味,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3、萝卜缨饺子。萝卜缨饺子一定要包肉馅的,油要多,把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拌入肉馅,加调味料拌匀,和平常饺子包法是一样的。

  4、萝卜缨蛋饼。我们经常吃萝卜蛋饼,这次把萝卜丝换成萝卜缨子,做法还是一样的,但是口感和味道却大不相同,喜欢的话,自己试试看吧。

  5、萝卜缨蔬菜汤。蔬菜汤的营养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有多丰富。加入萝卜缨的蔬菜汤,口感更多样化,营养更多元,你没有理由不爱它~

  6、腌萝卜缨咸菜。爱吃咸菜的人,经常会腌点萝卜,芥菜之类的东西下饭吃。不妨腌次萝卜缨子试试看,结果也一样不会让你失望。人嘛,活着就要多尝新尝鲜,不是吗?

  五)胡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

  1、胡萝卜营养价值: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脂肪,钙,铁,糖类等营养元素。

  2、胡萝卜功效:

  ⑴保护视力增强对光的敏感性,预防夜盲症,减少眼睛疲劳,干燥的现象。

  ⑵降低血压,血糖,血脂,预防三高,促进血液流动,预防心血管疾病。

  ⑶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预防流感。

  ⑷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有毒物质的排出。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