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芝士蛋糕教程

原创
一)脆皮芝士蛋糕教程1、使用室温奶油芝士。冷冻的奶油芝士混合起来比较困难,如果用冷冻的奶油芝士与其他材料混合的话会留下很多块状混合物。2、除了鸡蛋以外的其他材料在混合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搅拌混合均匀,不能留下块状混合物。3、鸡蛋面糊里通常含有...

  一)脆皮芝士蛋糕教程

  1、使用室温奶油芝士。冷冻的奶油芝士混合起来比较困难,如果用冷冻的奶油芝士与其他材料混合的话会留下很多块状混合物。

  2、除了鸡蛋以外的其他材料在混合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搅拌混合均匀,不能留下块状混合物。

  3、鸡蛋面糊里通常含有大量空气,面糊里的空气在烘烤过程中的流出会直接导致蛋糕表面开裂。所以混合过程中加入鸡蛋后,尽量需要减少搅拌。

  4、芝士蛋糕在烤箱内烘烤的过程中,需要尽量避免打开烤箱门。蛋糕表面的裂缝通常是由气流和温度的变化引起的。

  5、另外烘烤过度也是常见的开裂原因。当芝士蛋糕做好的时候,在芝士蛋糕中间仍然会有5-7cm不稳定的地方,而表面则开始膨胀。

  6、芝士蛋糕在烤箱中烘烤完毕后关闭烤箱,打开烤箱门,让蛋糕冷却约一个小时,达到室温后盖上一层保鲜膜,冷藏4-8小时或一整夜即可。

  二)巧克力芝士蛋糕的做法

  1、材料:奶油奶酪350克、细砂糖50克、蛋黄3个、酸奶油50克、玉米粉15克、巧克力80克、蛋白3个、细砂糖70克、巧克力蛋糕片1片。

  2、蛋糕模内摸黄油,铺上剪裁好的烤纸,铺上巧克力蛋糕片备用。

  3、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50克砂糖拌至光滑无颗粒。

  4、分次加入蛋黄拌匀,再依次加入酸奶、玉米粉拌匀。此时预热烤箱160°C。

  5、蛋白加70克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后,与奶酪糊均匀拌和。

  6、巧克力溶化后,取一部分蛋糕糊与其拌匀后再倒入剩余的蛋糕糊里搅拌均匀。

  7、蛋糕糊倒入模具,入炉隔水烘烤约70分钟即可。

  三)酸奶芝士蛋糕做法

  1、将奥利奥饼干去芯擀碎。

  2、倒入模具,加入黄油,用勺子搅拌均匀。

  3、用勺底压平。

  4、将130克奶油奶酪放入碗中室温软化。

  5、分离蛋黄和蛋清。

  6、奶油奶酪中加入40克糖粉打发,边加边打。

  7、分三次加入蛋黄,边加边打。

  8、加入50克酸奶,50克淡奶油,边打边加。

  9、加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10、倒入模具,用锡纸包裹。

  11、烤盘里面倒入热水。

  1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40度烤60分钟。

  13、切块即可。

  四)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

  1、用料:蛋清3个,蛋白3个,奶油奶酪120克,黄油30克,牛奶50克,低粉30克,细砂糖25克。

  2、用油纸剪一个同模具底,铺在模具里,然后用黄油涂满模具内壁。

  3、准备好所有材料,蛋清蛋黄分离。

  4、软化没有奶酪,将软化好的奶油奶酪放在盆子里加入牛奶,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5、然后加入蛋黄,一个一个加,加进去一个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到全部加完。

  6、此时筛入低粉,用小岛老师的搅拌方法,将奶酪糊搅拌均匀不起筋。

  7、然后将做好的奶酪糊放入冰箱冷藏,现在开始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在预热的时候打发蛋清,打蛋器开一档打至鱼眼泡状加入三分之一细砂糖,开三档加入剩下的二分之一细砂糖,开五档继续打发,等蛋白打发至细腻状态加入剩下的糖,一直打发至提起打蛋器蛋白会有一个弯弯小勾,像眉毛一样。

  8、取出奶酪糊,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翻拌至均匀,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搅拌均匀,将混合好的蛋糕糊提起至离模具20厘米的高度倒入模具,轻轻摇晃模具,轻轻摔两三次模具震破下面的大气泡,用牙签扎破表面的大气泡,烤盘放入2厘米左右的水,放入烤箱中层,在烤箱上层放烤网以防颜色过重。

  9、上下火180℃20分钟,150℃20分钟,闷20分钟,出炉后,常温放凉,在放入冰箱四小时左右,取出,用小刀沿模具壁脱模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