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吃水果注意什么呢?

原创
(一)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吃水果注意什么呢?红枣:红枣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坐月子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

  (一)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吃水果注意什么呢?

  红枣:红枣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坐月子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山楂: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你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母乳喂养。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的作用,能够帮助恶露排除,减轻腹痛。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产妇会有很大一部份时间在卧床休息,这样胃肠蠕动就较差,所以,常常发生便秘。另外,产妇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中医上讲,香蕉属于甘寒食品,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后,你的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产后子宫恢复),出血较多。如果你能在这时候吃些橘子,将有助于防止产后继续出血。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还有通乳作用。

  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苹果:苹果味甘、酸、性平,有补心益气、止渴生津、和血润肝、解毒除烦、健脾和胃等功效。

  猕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的恢复有利。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菠萝:味甘酸,性平。产于广东、广西一带。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橄榄: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二)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1、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元素,有排毒通便和补气养血的功效。新妈妈们在产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都需要卧床休息,这时候肠胃功能比较差,很容易发生便秘。加上新妈妈们因为生产过程中流失了大量的血液,需要适当补血。吃香蕉可帮助通便和预防产后贫血。不过由于香蕉属于甘寒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尤其是产后的头几天,需要先放入温水中温一温再吃。

  2、红枣。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葡萄糖和维生素C,是公认的补血佳品,最适合脾胃虚弱和气血不足的新妈妈们食用了。并且红枣的吃法也很多,也不至于令新妈妈们生厌。

  3、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维生素和果胶、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并可帮助预防坏血病,还能够帮助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有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4、橄榄。橄榄吃起来味道偏涩,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5、菠萝。菠萝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此外,菠萝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三)吃什么水果美白效果好

  1、想要美白可以吃西红柿,西红柿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对于皮肤粗糙以及比较黑的人来说就非常适合,可以把西红柿榨成汁后涂抹在脸上,大概15分钟以后清洗干净,去死皮的同时又可以让皮肤变得更白。

  2、想要美白皮肤还可以吃柠檬,柠檬里面的钙质以及维生素c含量很高,能够消除色斑,增亮皮肤,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水润,让抵抗衰老的速度变得更快,柠檬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果酸,能够让皮肤角质软化,达到去角质作用。

  3、美白皮肤还可以吃草莓,草莓的美白效果也非常不错,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一部分的人只知道草莓可以达到美白牙齿以及改善油性皮肤作用,其实美白皮肤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想要达到快速美白效果就可以用草莓炸成汁后涂抹在脸上,能够避免黑色素沉淀,能够起到祛痘作用。

  4、想要美白皮肤还可以吃菠萝,菠萝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菠萝酵素,能够让血液里面的纤维蛋白被溶解,能够清理肠道,美白皮肤,让皮肤真正的变白,让气色也变得更加不错,又能够起到解油腻效果,对于想要美白皮肤,保持好身材的人来说就非常不错。

  (四)吃什么水果能调节睡眠

  1、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40%!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

  2、葡萄。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3、香蕉。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4、大枣。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5、苹果。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五)大姨妈来了吃什么水果

  1、多吃温性水果:比如苹果,柠檬、番石榴、酥梨、凤梨、葡萄、莲雾、木瓜、甘蔗、百香果等。

  2、月经期间一般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奇异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使用,

  3、但是,如果有痛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以适量的少吃。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