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钵鸡的历史渊源是怎样的

原创
(1)钵钵鸡的历史渊源是怎样的1、乐山钵钵鸡,起源于清代末年,流传于邛崃,洪雅,乐山一带,之前是把食物盛放在农家手工竹编的筲箕里,旁边放一个陶瓷调料钵钵,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每一片鸡肉,鸡杂都用一个竹片串好,每...

  (1)钵钵鸡的历史渊源是怎样的

  1、乐山钵钵鸡,起源于清代末年,流传于邛崃,洪雅,乐山一带,之前是把食物盛放在农家手工竹编的筲箕里,旁边放一个陶瓷调料钵钵,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每一片鸡肉,鸡杂都用一个竹片串好,每片一分钱,将选好的菜放入钵钵力浸泡入味,这是当时非常流行的市井小吃,进入二十世纪,人们对美食的追求也吧原来的竹片改成了竹签,就从1片变成了几片。

  2、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钵钵鸡发展到今天,除了可以吃到皮脆肉嫩的鸡肉以外,还加溶入更多的饮食元素,荤素菜品皆可,麻辣清淡皆有。

  3、乐山钵钵鸡味道极为之鲜,而且,卤味也特别的浓。

  (2)钵钵鸡的做法

  1、准备猪大骨、土鸡焯水去血水之后,放入另一锅清水中,再加入姜片、葱结、胡椒、花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3个小时,最后捞出锅内材料,高汤放凉备用。

  2、锅内倒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加入姜、葱、花椒炒至变色捞出舍弃,降低油温至4成再加入香叶、八角炒出香味,捞出油中的渣滓,把油倒入准备好的干辣椒粉中,煎成熟油辣椒,撒上炒好的白芝麻。

  3、在事先熬制好的高汤中加入适量的茴香粉、蒜泥、姜末、鸡精、盐、白糖,加入第2步炒制香料之后剩下的油,搅拌均匀。

  4、将食材切成便于串起来的块状或片状,在锅里煮至断生,放在调制好的汤里,静置腌制半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3)成都钵钵鸡的配料做法

  1、鸡先在开水中过一下,把泡子打了,然后加入姜、葱节、香料、花椒一起煮,最好加一点料酒去腥味。

  2、煮半个多小时就OK了,把鸡捞出来涼在一边,冷了再剔肉。把煮鸡的鸡汤舀一大碗出来,涼在一边备用。

  3、用清水把素菜煮到七八分熟时就捞起来,涼在一边备用。

  4、鸡汤冷了后,加入白糖、盐、生抽、味精、香油、花椒油、辣淑油、蒜油、姜粒、放入的量多少这要看个人口味,我都放得比较重,这样才好吃,最后调匀,放点醋,撒上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4)邛崃钵钵鸡的做法介绍

  1、原料:公鸡一只 ,姜花椒 八角,桂皮,香叶,三奈,矿泉水,盐,生抽,芝麻油,花椒油,醋,白糖,鸡精,胡椒粉,辣椒油,姜末葱末蒜末,馓子适量。

  2、鸡肉拿回来反复清洗干净,将鸡砍成大块,一只鸡大概砍个四五块就行了。准备一大锅水,水里放入原料。把鸡肉放进水里,水开后煮三十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将鸡肉捞起,放在碗里晾凉。

  3、鸡肉凉了后,用手将鸡肉撕成小条,如果不喜欢用手,也可以用刀切成小条,便于进味。

  4、最重要的一步开始啦,调味,准备好的姜葱蒜。准备好矿泉水,倒在一个大碗里。将姜葱蒜剁碎,放进矿泉水碗里,另外用一个碗,放入原料2,其实调味主要是看个人的口,原料的配比并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增加或者减少相关的调料。然后把两个碗的调料混合。

  5、把调料混合汁搅拌均匀,浇在准备好的鸡肉条上,麻辣钵钵鸡就做好了。最后再把准备好的馓子泡在汤汁里,真的好好吃啊。这一步也是添加馓子后的成品图,味道真的很棒呢。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