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最简单又有效的灭蚊方法

原创
(一)家中最简单又有效的灭蚊方法1、搞好家里环境卫生。2、灭蚊窗纱涂剂。利用蚊虫的趋光性和药物的缓释原理,将灭蚊窗纱涂剂涂抹在纱窗上,形成一层保护膜,蚊虫接触30秒后,会在两小时至数日内死亡,使用时,勿用碱性溶剂清洗窗纱。3、电蚊香。电蚊香...

  (一)家中最简单又有效的灭蚊方法

  1、搞好家里环境卫生。

  2、灭蚊窗纱涂剂。利用蚊虫的趋光性和药物的缓释原理,将灭蚊窗纱涂剂涂抹在纱窗上,形成一层保护膜,蚊虫接触30秒后,会在两小时至数日内死亡,使用时,勿用碱性溶剂清洗窗纱。

  3、电蚊香。电蚊香的驱蚊原理是将除虫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热后蒸发,达到灭蚊效果。如果滴上几滴风油精效果更好,一般可维持6-8小时。液体电蚊香是利用毛吸管原理,持续加热释放杀虫剂,使用最为方便。一瓶蚊香液可连续使用30天,免除了每天更换电蚊香片的麻烦。

  4、蚊香。蚊香点燃后,蚊香里的除虫菊酯随着烟雾挥发出来,播散于室内空气中,麻痹蚊子的神经,使其或坠地丧命,或四散奔逃。蚊香最好放在户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围、门口或空气流通的地方。傍晚天黑前点燃蚊香,驱蚊效果最佳。

  5、喷雾杀虫剂,又称驱蚊剂。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涂抹合格的防蚊液可以在6-8小时内阻止99.9%的蚊子叮咬。其原理是药物直接作用在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达到驱赶蚊虫的目的。

  6、驱蚊花露水。内含仿生驱避原料,能使蚊子产生错觉,失去叮人的欲望。每次时效可达5小时。有些驱蚊花露水还含有名贵中草药成分,具有清凉、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谓是一物多用。给妈咪的悄悄话:对于有小宝宝的家庭来说,最好尽量避免使用或少用“化学”武器,这些灭蚊武器含有的药物成分可能给宝宝带来不适。

  (二)除甲醛快速有效的方法

  1、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种比较廉价和实用的方法,特点是物理吸附,吸附彻底,不易造成二次污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

  2、通风法去除甲醛: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3、植物除味法: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4、土招清除甲醛危害:房子装修好之后,可以用350克红茶泡两脸盆水,然后放在室内,再开窗透气,等待48小时后室内甲醛含量会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会消失。

  5、化学方法去甲醛:新房装修好之后,可以用空气净化剂来治理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让室内空气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起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三)有效的食物治疗痔疮的菜谱

  香蕉蕹菜团。简单地说就是将香蕉去皮,碾成泥状备用,蕹菜(即通常所说通心菜)取其尖端部分,然后将粳米加水煮至八成熟时,放入备好的蕹菜尖和香蕉泥,充分搅拌均匀后彻底煮熟即可服用。

  鲜蔬肉肠。将适量鲜蒲公英和败酱草用纱布包裹好,与猪大肠一并放入砂锅中,用小火炖至烂熟后,去掉布袋,加入调味品调味后,即可。

  大枣乌鱼汤。即将大枣洗净去核,取乌鱼处理好后切成小块,一并放入砂锅用文火炖至烂熟,加入少许食盐和生姜等,以自己口味调制好即可。

  (四)有效的沟通技巧有哪些

  1、使沟通变成完整的双向沟通。在客户服务中接听或拨打电话时应注意准备记事本和笔,做到边听、边问、边记, 使沟通成为一个完整的双向沟通。客户把他想要表达的信息、思 想、情感通过语言、语气、语调传达给坐席人员,坐席人员接到 信息后会提出一些问题,给对方一个反馈。沟通的过程是一个发 送、聆听、反馈的双向循环过程。

  2、学会倾听。认真倾听是实现有效沟通的前提,在沟通的过 程中正确的倾听比提问更重要。在倾听的过程中要表现出聆听的兴 趣,并适时地回应客户,如:是的、您说得对、的确如此、嗯等词语。这样向客户传递一种信息:我在听您讲,我很关注您,我非常有兴趣听您讲话,我同意您的观点等。

  3、切忌不要打断客户的话。注意声音。音色要柔和、悦耳,语调要亲切、委婉,使通话人感觉到坐席人员的真诚、热情、关心和服务的意愿。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