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包子馅做法大全

原创
(一)胡萝卜包子馅做法大全1、做法一:胡萝卜素馅包子。食材:面粉300克、温水150克、酵母3克、胡萝卜238克、鸡蛋2个、木耳15克、食用油25克、盐3克、胡椒粉适量、香菇适量、葱花适量。做法:(1)温水把发酵粉融化。(2)加入面粉。(3...

  (一)胡萝卜包子馅做法大全

  1、做法一:胡萝卜素馅包子。食材:面粉300克、温水150克、酵母3克、胡萝卜238克、鸡蛋2个、木耳15克、食用油25克、盐3克、胡椒粉适量、香菇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1)温水把发酵粉融化。(2)加入面粉。(3)揉成面块,盖上盖子2-3个小时进行发酵。(4)发酵好的面取出来,排气,揉匀。(5)分成若干个小份。(6)压成面皮,包包子用。(7)胡萝卜切碎,葱适量,也切碎。(8)锅内放入油,七成热时放入葱和胡萝卜炒香。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9)用面皮把陷包好就可以了,包好后放15分钟左右再蒸。(10)热水蒸25分钟就行了。

  2、做法二:胡萝卜肉馅包子。食材:五花肉250克、面粉500克、胡萝卜4根、酵母粉5克、食盐适量、酱油5毫升、 味精3克、葱2根、料酒5毫升、香油3克、水250毫升、十三香3克、黄酱15毫升。

  做法:(1)酵母放在面粉中,加入温水搅拌成絮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好,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2)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排气后重新发酵至两倍大,发面团即完成。(3)胡萝卜擦成茸,五花肉搅成馅,葱切碎备用。(4)将肉馅放在器皿中,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快速搅打,边搅打边淋入少许清水,至搅打上劲。(5)将胡萝卜茸、葱花和所有的馅料调料放在一起,顺时针搅拌上劲即可。(6)将面团揉成长条后等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擀成皮后包入馅料,整形成包子形.(7)蒸锅里注入水,篦子上铺笼布,大火烧至上气后将包好的包子放入,旺火足气20分钟。(8)时间到后不要立即打开盖子,熄火后2分钟再打开,包子不回缩。

  3、做法三:胡萝卜牛肉馅包子。食材:高筋粉500克、牛肉500克、老汤适量、葱2根、姜1块、胡萝卜1根、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白糖适量、白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耗油适量。

  做法:(1)牛肉和洋葱用料理机搅碎,洋葱这里多放一些。(2)搅好的肉馅里放入适量的油、盐、胡椒粉、姜粉、蚝油,搅拌均匀。(3)胡萝卜用料理机打碎,倒入拌好的肉馅中。搅拌均匀后,倒入约一勺香油,再次拌匀成馅。(4)用的是老面肥自发的面和上小苏打揉好,分成小面剂子,擀成圆饼,包入和好的馅做好包子,用蒸锅蒸15分钟即可。

  (二)胡萝卜和什么榨汁好喝

  1、胡萝卜和西瓜榨汁好喝:取胡萝卜100克洗净,切成小块,西瓜250克,取瓜瓤,和胡萝卜块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打成汁即可。

  2、胡萝卜和雪梨榨汁好喝:取胡萝卜一根,雪梨一个,苹果一个,分别洗净,雪梨和苹果去皮,去籽,所有食材切成小块,与适量冷开水一起放入榨汁机内榨汁,加蜂蜜调味饮用。

  3、胡萝卜和生姜榨汁好喝:取胡萝卜1根洗净,切成小块,生姜一小块,去皮,洗净,切成姜末,芹菜一根洗净切段,将所有食材一起放入榨汁机中,钾适量水榨成汁,过滤去渣即可饮用。

  4、胡萝卜和芦笋榨汁好喝:取胡萝卜100克,洗净切成丁,芦笋200克洗净切成小段,将两种食材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滤掉残渣,加冰块后饮服。

  5、胡萝卜和生姜苹果榨汁好喝:取胡萝卜100克洗净,切丁,苹果300克洗净,去皮,去核,切丁,生姜25克洗净,切碎,所有食材一同放入榨汁机内,加适量饮用水搅打成汁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6、胡萝卜和枸杞榨汁好喝:取胡萝卜100克洗净,切成丁,枸杞15克洗净,泡五分钟,将所有食材放入榨汁机内,加入适量饮用水搅打成汁后倒入杯中,加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三)怎么做胡萝卜粥

  1、主料:大米适量,胡萝卜适量。辅料:盐适量,香油适量,水适量。

  2、准备适量适量胡萝卜,适量大米用少量水侵泡半个小时左右。

  3、胡萝卜去皮切块,加适量水搅成汁。

  4、搅好的胡萝卜汁直接倒进泡大米的碗内,上电磁炉盖盖煮开。

  5、煮开后改小火再用勺子撇去浮沫。中途要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6、最后粥煮的差不多的时候改大火不停的搅拌一两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