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动物的故事作文

原创
1:我与动物的故事作文1、“喵喵,我要吃鱼!”是哪个可爱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呢?哦,原来是那可爱的小猫呀!2、我家小猫非常可爱,可它一开始,有点怕我呀!那次,妈妈买来一只小猫,我回家特别开心。可小猫和我并不亲近,每次我一去它的旁边,它就会害怕...

  1:我与动物的故事作文

  1、“喵喵,我要吃鱼!”是哪个可爱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呢?哦,原来是那可爱的小猫呀!

  2、我家小猫非常可爱,可它一开始,有点怕我呀!那次,妈妈买来一只小猫,我回家特别开心。可小猫和我并不亲近,每次我一去它的旁边,它就会害怕的一边“喵喵”叫,一边跑走了,好像在说:“你是陌生人,我不要接近你!”

  3、后来,每次我家一吃鱼,我就会偷偷的拿一大块鱼肉,走到小猫面前,温柔地对它说:“小猫咪,把这块鱼肉吃了吧!我们交好朋友吧?”小猫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津津有味的把鱼吃完了。第二天,那只小猫真的和我成了朋友。那天妈妈把我批了一顿,我正闷闷不乐,走到院子里。小猫好像看懂了我那忧伤的表情,在我的鞋上蹭来蹭去,好像在说:“好朋友不要伤心了。”我摸了摸它的毛,它也温柔的舔舔我的手,我的心情渐渐的好了许多。

  4、从那往后,我们真的成了朋友,有时我还把它抱了起来,就像抱了一个小娃娃那样,它也和我的关系越来越好。

  5、就这样,我们两个从相见的那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

  2:有关动物的科学常识

  1、青蛙吞食时为什么要眨眼?

  青蛙是一种捕食昆虫的能手。它蹲坐在池塘边上,一动不动,而且目不转睛地盯着迎面飞来的各种小虫子,也不动声色。忽然,青蛙像一支离了弦的箭似的,腾身跃起,鞭子一样的舌头卷出口外,把虫子吃到嘴里,并且是百发百中。更有趣的是,青蛙每次吞咽食物的时候会眨眼睛;吞咽的食物越大,眨眼睛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多,直到这些食物全部吞下去为止。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青蛙有一张宽大的大嘴巴,它用那长长的舌头将飞虫给粘住后,再送进嘴里。青蛙没有牙齿,只可以“囫囵吞枣”,把整个食物都吞下肚去。它的眼眶底部也没有骨头,眼球与口腔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膜。每次吞咽食物的时候,青蛙的眼肌就会发生收缩,产生这种眨眼的动作;与此同时,眼球就向着口腔而突出,形成一种压力,将食物推进食道。这样的话,青蛙每当吞食的时候就常常眨眼睛了。

  2、母鸡生蛋后,为什么要咯咯地叫?

  母鸡生蛋后会咯咯地叫,这是一种高兴的行为,也是在向公鸡通报。母鸡生一个蛋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短的要10~20分钟,长的要4~5个小时。刚进产蛋窝的母鸡,如果你去捉它会很快地逃出来。但是等它到一定时间时,即使你去捉它,它也不过是反毛竖起来宁可用嘴啄你的手,也不愿起立。因为这时候鸡蛋已经到了泄殖腔口(腔门口),母鸡正在集中集中精力把它生下来了呢!

  同时,由于母鸡生一个蛋要消耗不少体力,所以生蛋之后,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它才会离开窝。这时候,它的精神呈兴奋状态,因此就咯咯地叫个不停,除了体现母性的自豪,还在通知伴侣,让公鸡在母鸡“高歌”的时候配种。

  3、马为什么站着睡觉?

  马都是站着睡觉、休息的,如果您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站着的时候并不是一动不动的,当它想休息时,他就会让一条腿弯曲,改变身体重心。

  马被训练成家畜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马站着睡觉承袭了野马的生活习性。野马生活在一望无际的沙漠草原地区,在远古时期,它们既是人类的狩猎对象,又是豺狼等肉食动物的美味佳肴,而它们又不像羊、牛那样可以用角与敌人斗争,惟一的办法就是靠奔跑来逃避。而豺狼等肉食动物白天都隐藏在灌木丛或岩石中休息,夜间才出来捕食。野马为了迅速而及时地逃避敌害,在夜间不能安稳地卧地而睡,即使在白天也是站着打盹,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家马虽然不像野马那样会受到天敌的袭击,但是它们是由野马驯化而来,站着睡觉的习性被保留了下来,如果预料没有什么危险,它便把头搭在背上睡。习惯群体生活的马,以及和母马生活在一起的小马,也都是把头搭在背上,安心入睡。

  由于马现在已经驯化为家畜,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变,用不着时刻警惕,因此,野生的习性也正在丧失,个体之间有了很大差别,所以如果你有天看到一匹马躺倒在地伸着脖子和腿入睡,甚至还打着呼噜,可不要太惊讶哦。

  马的祖先是野马,生活在辽阔的大草原上,常常受到猛兽的袭击。野马的战斗力很差,无法和猛兽搏斗。它必须每时每刻保持高度警惕,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迅速逃走。所以现在的马保留了祖先的习惯,连睡觉也是站着。

  3:动物的某些部位不能随便吃

  畜“三腺”不能吃:猪、牛、羊、等动物体上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是三种“生理性有害器官”。人若误食后,则可能出现头昏头痛、兴奋狂躁、脉快心悸、抽搐乏力、食欲低下、恶心呕吐、发热多汗等中毒症状。

  禽“尖翅”不能吃:“尖翅” 又称“鸡屁股”、“鸡臀尖” 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学名“腔上囊”,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个藏污纳垢的“仓库”。

  虾“直肠”不能吃:虾的消化系统从头部一直延伸至尾部,直肠贵穿全身,内含细菌和消化残渣污物。食用时,应肃开头部,挤出其中的残留物,拉掉直肠。

  鱼“黑衣”不能吃:鱼体腹腔两侧有一层黑色膜衣,是最腥臭、泥土味最浓的部位,含有大量的类脂质、溶菌酶等物质。

  鲤鱼筋:鲤鱼脊背两侧各有一条白筋,它是造成鲤鱼特殊腥味的物质;而且它还属于强化性物(俗称“发物”),不适于有些病人食用。因此,在烹制前应将它抽出来。抽筋时,在靠鱼鳃处后及近尾部约3.3厘米处各横切一刀,深至脊骨,再用刀从尾向头拍,使鳃头刀口内的筋暴露出来,然后用镊子夹住显露出来的白筋,轻轻拉出便可。

  4: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哥哥家有一条灵活的小狗,名叫小犬,我很喜欢它。

  我刚到哥哥家时,小犬立刻跑来,前腿趴着,后腿蹲着,摆出了作战的姿势,向着我狂吠。我奇怪地看着小犬,听到狂吠声就吓了一跳,小犬一看见哥哥,吃了一惊,立刻不叫了。虽然它不认识我,但还是做出了尊敬的样子,把我带进了屋。我一看小犬的大眼睛,水汪汪的,在里面浥出了一丝好奇。小犬的皮毛光滑,摸上去会感到格外舒服,像丝绸一般,小犬的毛是棕色的,棕得发黑。在小犬休息时,只要一有动静,它就会转过头,看看四周,要是没东西它就会继续趴着休息,要是有人的话,它就会起身来到另一个地方休息。有一次,哥哥对我说:“只要拿一只碗,一双筷子,再用筷子敲打碗,小犬就会过来的。”“是吗?”我将信将疑地说。哥哥见我不信,拿了一只碗,一双筷子,敲打起来,果然,小犬立刻跑了过来。哥哥十分狡猾,做了一个把碗里的东西放进小犬吃饭用的瓷铁碗里的假动作,小犬信以为真,马上跑到小瓷碗的旁边,一看,它真没想到里面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气得不理哥哥了。

  小犬天真可爱,又很贪玩,很淘气,我喜欢小犬。

  5:写动物的作文300字

  1、“喵……喵……”,最近我家新添了一位朋友——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这不,贪吃的它,又来要吃的了,真是拿它没办法。要是不给它东西吃,它就一个劲儿地叫,叫得我不耐烦,只好给它吃的。

  2、它吃完饭便躺人我专门为它准备的“床”,“床”是我用干草和一张软软的垫子做成的。它在上面四脚朝天地躺着,真是让人发笑。 因为它贪吃,所以我给它起名叫“贪吃”。但是我叫它“贪吃”,它好像有点不愿意,一边用头蹭我的腿,一边“喵……喵……”地叫,所以我只好给它换名。我又给它起名叫“猫友”。它对这个名字倒是挺满意的,一听到我喊它“猫友”,还抬头挺胸地走猫步。

  3、今天妈妈有事出去了,而我在书房里写作业。它把面粉撒了一地,来到卫生间,又掉人了浴池,成了“落汤猫”了。 我赶紧拿来毛巾,帮“猫友”把身子擦干,又把房间打扫干净。我刚忙完,妈妈也回来了,听了我的介绍,哭笑不得,说:“这小家伙!” 瞧,我家这只又贪吃又顽皮的小猫!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