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液和洗衣液的区别

原创
(一)皂液和洗衣液的区别一、原料不同1、皂液的活性物主要是皂基,起始原料来自可再生植物(植物油原液鲜萃的绿色皂基)。2、洗衣液活性物主要是烷基苯磺酸钠(表面活性剂),起始原料是石油。二、配方不同1、皂液含皂基活性成分,其结构与油脂相似,更有...

  (一)皂液和洗衣液的区别

  一、原料不同

  1、皂液的活性物主要是皂基,起始原料来自可再生植物(植物油原液鲜萃的绿色皂基)。

  2、洗衣液活性物主要是烷基苯磺酸钠(表面活性剂),起始原料是石油。

  二、配方不同

  1、皂液含皂基活性成分,其结构与油脂相似,更有效去除油渍,如辣椒油、食用油、油性笔渍等。且该成分包裹油渍后,与水中的镁、钙离子结合,容易脱离织物,易漂洗。

  2、洗衣液中的表面活性剂与织物亲和性强,很难从织物上完全脱离。因此,使用洗衣液时常出现多次漂洗。

  三、执行标准不同

  1、皂液适用于棉、麻、丝、毛(羊毛、羽绒等)、合成纤维及混纺等各种质地衣物,宝宝衣物及贴身衣物也适用、深浅颜色要分开,标准独特。

  2、洗衣液适用于各种可水洗衣物, 包括婴儿衣物和尿布,浓度越高,用量越少,稠度越低,越易溶解,泡沫越少,越易漂洗。

  洗衣液的有效成分主要是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其结构包括亲水端和亲油端,其中亲油端与污渍结合,然后通过物理运动(如手搓,机器运动)使污渍和织物分离。同时表面活性剂降低水的张力,使水能够达到织物表面,使有效成分发挥作用。

  (二)洗衣液加小苏打能洗干净羽绒服吗

  1、洗衣液加小苏打能洗干净羽绒服,洗羽绒服洗衣液里可以加小苏打。洗衣液有清洁性,小苏打具有一定的清洁效果,洗衣液里面加入小苏打可以加倍发挥其清洁性,羽绒服上面有污渍的时候使用洗衣液加小苏打的方式会让羽绒服洗得更干净。

  2、洗羽绒服最好选用专用的羽绒服清洗剂。由于它们呈中性,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洗后能保持羽绒服面料的光泽与内部的蓬松。

  3、小苏打是碳酸氢钠,属弱碱性,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此特性可使其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碳酸氢钠在作用后会残留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

  (三)洗衣液瓶子是什么垃圾

  1、洗衣液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指的是本身或材质可以回收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可回收垃圾有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合成材料等材质制成的废弃物。

  2、生活中的垃圾还有害垃圾、餐余垃圾、其它垃圾三类。有害垃圾指的是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物质或存在潜在危害的废弃物。餐余垃圾指的剩菜剩饭、瓜皮果肉等食品废弃物,而其它垃圾指的是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余垃圾以外的生活废弃物。

  3、其中的其它垃圾和餐余垃圾也被分别称为干垃圾和湿垃圾,干垃圾因为没有利用价值一般会采用卫生填埋的方式处理,而湿垃圾会通过生物技术处理,可以制成有机肥料、燃料等再生资源。

  (四)如何挑选效果好不伤衣服的洗衣液

  1、粘稠度

  很多人购买洗衣液的时候,会认为洗衣液浓度越稠质量就越好,所以很多人会购买特别粘稠的洗衣液。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认知,洗衣液的粘稠度和质量无关。

  2、观察洗衣液是否有杂质

  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要选到好的洗衣液,一定要观察一下洗衣液是否有杂质。可以将盖子打开以后用肉眼看一下洗衣液,如果洗衣液有明显的杂质,说明这种洗衣液的质量不好,优良的洗衣液看起来应该是没有杂质的。

  3、观察颜色是否均匀

  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一定要观察一下洗衣液的颜色是否均匀,如果洗衣液的颜色比较均匀,没有轻重不一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洗衣液的质量还不错,如果有颜色不均的状况,这种洗衣液质量就不太好,就千万不要买了。

  4、闻一闻味道

  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在选洗衣液的过程中,一定要闻一闻洗衣液的味道。那些质量好的洗衣液的味道闻起来是比较芳香的,没有任何异味,但是那些质量差的洗衣液,闻起来就会有酸味,甚至有其他难闻的味道。

  5、是否好溶解

  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一下洗衣液是否特别好溶解。洗衣液的溶解性特别好的话,说明这种洗衣液的质量也不错。如果洗衣液必须要通过搅拌才能溶解或者发现溶解的时间特别的长,这种洗衣液的质量就不是很好。

  6、观察洗衣液的层次

  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一定要观察一下洗衣液的层次。优良的洗衣液,应该看不到任何明显的层次,整个洗衣液应该都是比较均匀的,没有明显的分层。如果有有特别明显的分层就说明洗衣液的质量不好。

  (五)洗衣液加洗洁精怎样制作胶水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个容器,接着把鸡蛋放入容器中,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只需要鸡蛋的蛋清。

  2、接着我们在里面倒入一些洗衣液,搅拌均匀;

  3、然后滴入两滴洗洁精;

  4、然后我们取出一根筷子,给它们搅拌均匀,让它们完全的溶解混合在一起,打至发白;

  5、这样一种自制的胶水我们就完成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