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用电饭煲做蛋糕最简单的方法

原创
(一)在家用电饭煲做蛋糕最简单的方法1、鸡蛋3到4只、牛奶(250ml)半盒、白砂糖、普通面粉(中筋、低筋都可以),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2、筷子三根,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或者几滴醋或者几...

  (一)在家用电饭煲做蛋糕最简单的方法

  1、鸡蛋3到4只、牛奶(250ml)半盒、白砂糖、普通面粉(中筋、低筋都可以),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筷子三根,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或者几滴醋或者几滴柠檬汁,随便选一样),朝一个方向划圈打(千万不要换方向啊!),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的状态。这一步非常关键,蛋糕能不能发起来就看它了!

  3、电动打蛋器当然最省力,如果没有就用手动打蛋器(螺旋状最好),如果都没有就用三根筷子打。

  4、将打发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刚才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切勿划圈,拌匀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匀为止;之后用汤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划十字,另一手同时转动大碗,这样可以给蛋糕液消泡;如果你够耐心,也可以用牙签一个一个地把泡泡刺破。

  5、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油,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很烫,要用布隔着捏哦);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6、倒入一半量的奶油状的蛋清,注意,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圈,倒入搅拌好的东西,然后把气泡都戳破。

  7、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还是要不理它;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如果牙签比较湿并且带出了点蛋糕沫,又或者你觉得蛋糕表皮不够干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饭开关,十分钟后出锅。

  (二)家中最简单凉皮方法

  1、步骤:把面和好放置醒二十分钟,开始洗面,旁边要准备一个大盆。不停的洗,水变白后倒入旁边的大盆内,洗到水清为止。洗好之后把生面筋放入蒸锅蒸二十分钟蒸好出锅了。

  2、切成小块备用,洗面水放置最少五小时以上。把上面的清水倒掉。准备一个平盘刷一层油,舀入一勺面水开始上锅蒸了,盖上锅盖。根据薄厚蒸两分钟左右,中间起泡就可以了。

  (三)最简单甜酸排骨的做法

  1、主料:猪小排500克。

  2、辅料:植物油100毫升,食盐3克,料酒2汤匙,香醋2汤匙,老抽1汤匙,白糖(黄糖)50克,生抽1汤匙,鸡精1勺,红糖50克,芝麻2克。

  3、排骨切成小块,加2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搅匀,腌20分钟。

  4、起油锅(油可以稍微多放一点),油八分热时放入腌制好的排骨,煎至排骨变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锅里。

  5、油锅稍微加热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汤匙香醋(如果有肉汤更好),煮沸,再加入白糖、红糖,小火煮至变成粘稠状,煮的时候不断用筷子搅拌,防止糖粘锅。

  6、换中火,倒入排骨,让排骨均匀地沾上糖醋汁。同时不断搅拌。再倒入1汤匙老抽、和5克食盐,翻炒,最后调入鸡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锅。

  (四)最简单的倒时差方法

  1、首先提前三天按照目的地的作息去生活。

  2、如果往西走,那就出发前几天晚点睡觉。

  3、如果往东走,就试着每天让自己早早上床。

  4、在飞机上依旧要根据目的地的时间进行尝试作息,再次适应。

  5、到国外,白天再困也不要入睡,可以喝咖啡和吃高蛋白食物来提神和补充能量。

  (五)羊油钓鱼最简单的用法

  1、纯羊油。

  选用腥膻味大的种羊肥肉自己炼制为最好。切成小块,而后下锅炼油。这种老种羊羊油讲求纯正,反而不建议添加任何搭配。并且熬制时间不宜过长,一旦油渣焦糊就会严重影响羊油的味道和品质。

  之后,装入密封瓶直接开饵添加使用即可。一般适用于水温偏低、水质好或周边有放牧的垂钓环境,商品饵和爆炸饵都可以添加,不仅可以垂钓鲫鱼鲤鱼等常见鱼种,还可以垂钓鲴鱼、黄桑鱼、鲶鱼等鱼种。

  2、用羊油制备丁香等中药油。

  其实就是熬制羊油的时候,加入需要的丁香等钓鱼药物,等羊油炼好了,关火,自然冷却后,篦出油渣和中药即可。这种做法一般应用于垂钓鲫鱼和鲤鱼。

  3、羊油制备麸子、豆粉、玉米面等物料。

  也可以是玉米粒、麦粒等物料。方式就是炒制,可选用上边两条制备好的任意羊油加入物料热锅小火炒制即可。一般物料变色出香味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糊锅。注意,羊油不要过多,炒出来的物料还是干散状态为佳。

  4、羊油直接加工或应用于钓饵。

  这其实更确切地说是用羊的肥肉,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煮熟、烤熟的。用此钓饵直接挂钩使用,一般应用于垂钓白鲳鱼、黄桑鱼、鲶鱼等肉食性鱼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