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辩论赛规则

原创
一)大学生辩论赛规则1、大学生辩论赛规则如下:通常的辩论规则主要有:第一,有多支参赛队参加的辩论竞赛实行淘汰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决定优胜者。第二,要规定正反双方8名辩手发言的次序。第三,要规定发言时限。2、细则如下:时间提示:自由辩...

  一)大学生辩论赛规则

  1、大学生辩论赛规则如下:

  通常的辩论规则主要有:第一,有多支参赛队参加的辩论竞赛实行淘汰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决定优胜者。第二,要规定正反双方8名辩手发言的次序。第三,要规定发言时限。

  2、细则如下:

  时间提示:自由辩论阶段,每方使用时间剩余30秒时,计时员以一次短促的铃声提醒;用时满时,以钟声终止发言。攻辩小结阶段,每方使用时间剩余10秒时,计时员以一次短促的铃声提醒,用时满时,以钟声终止发言。其它阶段,每方队员在用时尚剩30秒时,计时员以一次短促的铃声提醒,用时满时,以钟声终止发言。终止钟声响时,发言辩手必须停止发言,否则作违规处理。

  陈词:提倡即兴陈词,引经据典恰当

  开篇立论:立论要求逻辑清晰,言简意赅。

  攻辩:

  (1)攻辩由正方二辩开始,正反方交替进行。

  (2)正反方二、三辩参加攻辩。正反方一辩作攻辩小结。正反方二、三辩各有且必须有一次作为攻方:辩方由攻方任意指定,不受次数限制。攻辩双方必须单独完成本轮攻辩,不得中途更替。

  (3)攻辩双方必须正面回答对方问题,提问和回答都要简洁明确。重复提问和回避问题均要被扣分。每一轮攻辩,攻辩角色不得互换,辩方不得反问,攻方也不得回答问题。

  (4)正反方选手站立完成第一轮攻辩阶段,攻辩双方任意一方落座视为完成本次攻辩。攻方可以任意打断。

  (5)每一轮攻辩阶段为1分45秒,攻方每次提问不得超过10秒,每轮必须提出三个以上的问题。辩方每次回答不得超过20秒。用时满时,以钟声终止发言,若攻辩双方尚未完成提问或回答,不作扣分处理。

  (6)四轮攻辩阶段完毕,先由正方一辩再由反方一辩为本队作攻辩小结,限时1分30秒。正反双方的攻辩小结要针对攻辩阶段的态势及涉及内容,严禁脱离比赛实际状况的背稿。

  自由辩论:这一阶段,正反方辩手自动轮流发言。发言辩手落座为发言结束既为另一方发言开始的计时标志,另一辩手必须紧接着发言;若有间隙,累积时照常进行。同一方辩手的发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时间已经用完,另一方可以继续发言,也可向主席示意放弃发言。自由辩论提倡积极交锋,对重要问题回避交锋两次以上的一方扣分,对于对方已经明确回答的问题仍然纠缠不放的,适当扣分。

  观众提问:正反方各回答两个观众提出的问题,双方除四辩外任意辩手作答,一个问题的回答时间为1分钟,如一位辩手的回答用时未满,其他辩手可以补充(问题须经过半数以上评委审核,辩手方可作答)。

  结辩、辩论双方应针对辩论会整体态势进行总结陈词;脱离实际,背诵事先准备的稿件,适当扣分。

  根据所有辩手的表现,评选出最佳辩手。最佳辩手要求有:自信大声,有感情,能言善辩。

  二)如何做有理想有信仰的大学生

  1、大学生首先要有一颗爱学习的心,能够正确的知道什么是价值观,不断的学习,增强自己的文化知识。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2、参与到社会中,看清楚现实这个社会需要你们这些人才,只有吃苦学习,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

  3、还有就是我们的本领和担当都是我们参与的过程中,从中学习锻炼出来的,家现在不吃学习的苦,以后就得持社会的苦。

  4、我们要不断的累计知识,愿意学习新的知识,加强改善自己的不足,提高各方面的水平,要有创新,坚定自己的信念。

  三)大学生中的内卷是什么意思

  1、内卷通俗的说就是内部竞争。内卷是从内卷化而来,内卷化最早是描述农业问题的,本来是一个社会学术语,大意是指社会文化模式发展过程中的停滞。现在很多高校学生用内卷来指代非理性的内部竞争类似于养蛊、互相倾轧之意。

  2、内卷的主要原因包括评价标准过于单一、优质资源有限等等。同行间竞相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夺有限资源,从而导致个体“收益努力比”下降的现象。可以看作是努力的“通货膨胀”。例如,看电影(有限资源)时,当第二排的人由于前排遮挡而坐直时,后排的人(同行)也会纷纷坐的更高(竞相付出努力)。本来坐着可以享受的电影,最终站着才能勉强看到(个体收益努力比下降)。

  四)大学生赚钱方法

  在宿舍卖零食赚钱。相信很多在校的大学生都知道,晚上玩游戏肚子饿的时候,很多同学是不愿意下去买东西吃的,或者看电影什么的时候就想吃个零食,这个时候你在宿舍卖零食送货上门,保管是有生意的。你卖零食的时候一定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把学校的短号告诉他们,这样子人流量才大。

  去勤工俭学处赚钱。所有大学里面都是有勤工俭学处的,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活让你赚钱的,而且都是比较轻松的活。

  送外卖赚钱。在学校里面,很多外卖是进不了学生宿舍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学校里面的学生来帮忙送外卖了,所以,在学校里面送外卖也是大学生赚钱的方法。

  写小说赚钱。如果有文笔的话,在网上写小说赚钱也是非常好的,毕竟搞不好你就成为大神了。

  做微商赚钱。不要相信别人微商过时了,不会有人买,任何东西存在都是有道理的,只不过的是你找到方法没有。

  做淘宝赚钱。其实淘宝这个平台还是可以的,做淘宝而且成本低,是大学生创业的好切入点。

  在网上一些平台接取任务赚钱。可以自己搜索一些赚钱的平台接取刷单、打码等任务赚钱。

  炒股赚钱。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花点小钱去股市投资一下,最主要是学习,以后有钱了就可以投资。

  做家教赚钱。去家政中心或者同城网站接取家教赚钱也是可以的。

  其他兼职赚钱。比如去外面商场商店做兼职,还可以在学校代理护肤品保险等兼职。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