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效果好

原创
①阿胶怎么吃效果好1、首先将阿胶砸碎,取3-9克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许,用沸水适量冲开,搅拌冷却后即可使用。2、还有可以用黄酒、冰糖伴以阿胶煮沸服用,也可以在煲汤、熬粥时放入。3、阿胶含有多种蛋白质、氨基酸、钙等,能改善血钙平衡,促进红细胞的...

  ①阿胶怎么吃效果好

  1、首先将阿胶砸碎,取3-9克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许,用沸水适量冲开,搅拌冷却后即可使用。

  2、还有可以用黄酒、冰糖伴以阿胶煮沸服用,也可以在煲汤、熬粥时放入。

  3、阿胶含有多种蛋白质、氨基酸、钙等,能改善血钙平衡,促进红细胞的生成,阿胶还能升高血压,防止失血性休克,此外,阿胶对血液粘稠度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老年人服用阿胶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微循环,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②成块的阿胶怎么吃

  1、阿胶在质地上特别硬,可以将其打碎或者是直接打成粉,每次熬制中药以后,阿胶单独加入适量的黄酒然后放入锅中,隔水将其慢慢的烊化开。完全化开以后兑入之前熬好的中药汤剂中,早晚分服即可。

  2、如果是单纯保健的话可以用其熬制阿胶膏,将适量的阿胶块放入砂锅,加入黄酒,完全融化后,加入核桃,大枣,黑芝麻进行搅拌,制成阿胶糕,每日适用适量即可。

  ③阿胶怎么吃

  1、阿胶的食用方法,阿胶作为一种中药材来说,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阿胶有多种食用方法,根据它不同的功效,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比如说可以将阿胶直接研末冲服治疗,治疗各类的出血证和血虚证。

  2、做汤:可以将阿胶、鸡蛋、蜂蜜一起搭配做汤,首先取适量的阿胶先炖化后加入适量的蜂蜜,然后搅拌均匀后倒入生的鸡蛋液中搅拌后即可食用,这对于咳嗽咳喘的人来说有比较好的缓解效果。

  3、做粥:可以用阿胶来做粥,取适量的糯米和阿胶一起炖煮,能起到很好的养血、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润肺安胎。

  4、泡酒:阿胶泡酒相信很多人都没喝过,取适量的阿胶切成均匀的小块,然后加入干净的坛子中,再加入适量的黄酒,最后放置在文火上煮沸,待到阿胶化完后冷却即可饮用,比较适合一些面色萎黄、血虚的人服用,有很好的止血补血、滋阴润肤的作用。

  5、煮红枣:阿胶和红枣都是调理身体比较好的食材,两者搭配食用的话能很好的治疗心脾两虚、心悸失眠的现象。首先准备好适量的红枣清洗干净用,阿胶捣碎后待用,接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红枣加入熬煮成红枣汤后再将阿胶加入继续熬煮至阿胶全部融化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后即可服用。

  ④阿胶怎么做

  1、将驴皮浸入清水中大约2~3天使其软化,放入沸水煎熬至汁液浓稠后取出加水再煮,直至大部分胶质都已溶出为止,将所得胶质液过滤,滤液中加入少量白矾粉搅拌,静置数小时,待杂质沉淀后,收取上层溶液加热浓缩。

  2、阿胶牛奶做法

  主料:阿胶1片、牛奶250ml、鸡蛋2个。

  辅料:黄糖15克。

  把阿胶用锤子轻轻捶碎。放进小锅中,加入小许清水。中小火,边煮边搅拌。搅拌阿胶溶化,加入黄糖,煮至糖溶。鸡蛋嗑进碗里,打散。把打散的鸡蛋液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倒入牛奶,煮至微开即可。装碗即可开吃。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