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做ppt用什么软件

原创
1电脑做ppt用什么软件1、电脑做ppt用office软件中的PowerPoint。2、PPT是由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图形演示文稿软件,全称为“PowerPoint”,大家都喜欢说成英文PPT,也可以算做是缩写。3、中文名称叫“幻灯片”或“演...

  1 电脑做ppt用什么软件

  1、电脑做ppt用office软件中的PowerPoint。

  2、PPT是由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图形演示文稿软件,全称为“PowerPoint”,大家都喜欢说成英文PPT,也可以算做是缩写。

  3、中文名称叫“幻灯片”或“演示文稿”。一般与“投影仪”配合使用,通常在培训、会议场合使用。也可将PPT打印成一页一页的幻灯片,可以将PPT保存到光盘中以进行分发,并可在幻灯片放映过程中播放音频流或视频流。

  2 做ppt的五大技巧

  1、合理化使用模板素材,在PPT设计时,少用颜色花哨,占地面积大的立体素材,多使用平面的素材与自带的自选图形。

  2、淡化颜色明度,可使用浅蓝色、淡桔黄与浅灰色的颜色搭配,少使用大红大蓝的色调。

  3、简化文字内容,因为文字太少基本是无法体现需要表达的内涵,太多又给排版设置了难度,所以简化文字内容到最合适的程度,清楚表达希望表达的内容;不给排版美化带来太多麻烦。

  4、柔化图片的气质,图片的气质是由图片的色调、光线、表情、意境等综合起来的一种直观感受。多使用白底作为PPT底色,因为这样可以比较整洁、干净、明亮。图片尽可能也选用比较雅致的图片相配,图片的背景色也取白色为宜,这样可以使得图片尽可能的柔和和融合。

  5、明晰化页面的可读性,页面的可读性直接影响了读者的理解程度,设计PPT时候尽可能地希望能讲信息清晰化一些,能让读者看清楚,看得更清楚一些。至于让信息可读性增强的手段,无外乎变色、变大、变粗、变字体、变动画。

  3 做ppt的教程

  1、打开PPT软件,新建一个空白模板。PPT软件一般使用office软件,WPS软件也和office差不多。

  2、新建PPT模板之后,点击上方的开始,然后有插入工具。首先插入图像,图像包括图片,剪贴画屏,幕截图,相册等。插入图片之后,可以选择本地相册,然后找到相对应的图片,再点击插入即可。

  3、接着插入插图,插入插图的功能,包括形状,smartart和图表三个样式。点击插入形状之后,下面有候选形状,随便点击一个。

  4、插入链接,链接包括超链接和动作。超链接的主要功能是为一个对象创建一个链接,点击之后可以跳转到指定的链接。

  5、插入文本,文本包括文本框,页眉和页脚,艺术字,日期和时间等。点击插入文本框,选择横向文本框,然后在输入文字,文本框就插入完成了。

  4 怎样做ppt

  1、做ppt的话,首先单击鼠标右键,选择“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演示文稿”。在打开新建的PPT中单击中间的文字,输入要显示的文字。

  2、然后在菜单栏“开始”中找到“新建幻灯片”工具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空白幻灯片,幻灯片的数量根据需要确定。在菜单栏“插入”中选择“文本框”,空白的幻灯片处输入要展示的文字。在菜单栏“插入”中,选择“图片”工具按钮,选择要插入的图片。按照喜好调整好文字和图片的位置,根据需要添加其他内容即可。

  3、最后,编辑文件名称,选择保存路径,接下来你可以返回到桌面看到这个文件的图标和扩展名。这样一个ppt就做好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