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钓大鲫鱼

原创
一)如何钓大鲫鱼1、钓大鲫鱼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选择合适的钓鱼场地,配制鲫鱼比较喜欢吃的食物,还有就是配合钓鱼的技巧,到窝点的时候将鱼竿不停的提起放下,增加钓饵的活性。2、一般钓鲫鱼的最佳季节就是在秋季,秋天的时候鲫鱼是最肥的时候。好的钓鱼场地...

  一)如何钓大鲫鱼

  1、钓大鲫鱼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选择合适的钓鱼场地,配制鲫鱼比较喜欢吃的食物,还有就是配合钓鱼的技巧,到窝点的时候将鱼竿不停的提起放下,增加钓饵的活性。

  2、一般钓鲫鱼的最佳季节就是在秋季,秋天的时候鲫鱼是最肥的时候。好的钓鱼场地也是很重要的,只有找到正确的钓鱼位置,才可以增加钓大鱼的几率。

  3、夏天钓鲫鱼的时候都是钓远钓深,秋季的时候就要改变钓鱼的策略,应该在近岸的地方钓鱼,最好的距离就是在岸边1-5米的距离是最合适的。水草比较多的地方也是鲫鱼的藏身场所,钓鱼的时候应该注意这几个场地,都是氧气比较多的地方,很适合钓鱼。

  二)如何钓草鱼?怎样钓大草鱼

  1、浮钓草鱼,使用7米以上的长竿,4号齐竿线,伊势尼8号以上钩,主线可与子线采用一个线号。钓深度在30~50厘米之间。挂条块素饵。

  2、草鱼主要活动在中下层,尤其是大草鱼,主要潜游于深水底层。五千克三年以上的大鱼警觉性特别高,一般不掠食,吞食较从容。两千克左右的草鱼会掠食。

  3、用麝香玉米粒或者用料中玉米粒挂钩,钩尖要从玉米粒圆的一侧穿入,从脐部穿出,一定要露出钩尖。

  三)夏季洞庭湖如何钓鲤鱼

  合理选择天气:出门野钓一定要提前看天气预报,夏天虽说是钓鲤鱼的大好季节 ,而洞庭湖又是鲤鱼喜欢栖息的淡水湖,但鲤鱼出动也是因天气不同而定的,不要选择高温大太阳时段出去钓,鱼儿怕强烈的阳光刺激,我们自已也会晒得难受,这点一定要记住 。

  合理选择垂钓位置:钓位很重要,因为一但选定了基本就不用再挪动,选择钓位先要观察水色,如果水中出现成团浑浊,说明有鱼在下面,这个点应该就是比较好的垂钓位置,当然在满足这个条件下,我们尽量选择有树荫的地方。

  合理选择鱼杆类型:鱼杆的选择也重要,靠近水边的用短杆,远的选长一点的鱼杆,由于野生鲤鱼力度较大,所以要选择调性偏软一些的鱼杆,因为在洞庭湖钓鱼,风和水浪都不可避免,所以要选择浮漂长一点吃铅量生一点的鱼杆。

  合理选配鱼饵:夏天用饵与冬天不一样,夏天一般要用偏香的饵料打窝,因为洞庭湖的水面比较大,所以要打好窝才会引来更多的鲤鱼,菜籽饼是个不错的打窝饵料,夏季钓鲤鱼我们一般打窝用香一点的料,钓饵则用淡一点的,可以用蚯蚓,红薯都行。

  撒饵方法:撒饵时一定要先把饵中的颗粒加水泡开,最好能泡成湿粉状,然后再与其他的料混和拌动,撒饵时要窝撒,不要散撒,定一个圈子撒,让鱼比较集中,这样方便垂钓。

  看漂技巧:由于鲤鱼胆小,吃漂谨慎,警惕性异常的高,所以在垂钓的时候要专心看漂,只要有一点小小的动静都要注意,有可能就是鲤鱼在试漂,不能一定要等到黑漂或用力下拉漂才去提杆,那样会错过时机的。

  不急不燥:钓到了鱼就跑去跟别人一起钓,这样很不好,钓鱼不宜盲目跟杆,也不能盲目跟位,所以你要想钓到更多的鱼,一定要心平气和,不急不燥。

  四)如何钓餐条

  1、钓参条讲究一个“快”字,因为参条属于群游极快的鱼种,如果出竿慢,不能及时达到饵料诱鱼效果,鱼群可能瞬间游离钓点,所以钓参条,对钓鱼人来说,体力方面是个考验,建议不要长时间作钓,期间可适当休息再钓。另外,参条进食是扎堆抢食,因此时常会钓到或者“车祸”到小参条,不管它多么的可恶,还是建议放钓,别随手仍在荒野,等来年长大再钓!

  2、钓点:参条喜集体活动,进食浮游生物或昆虫,因此尽可能选择大水面、下风口、岸边有草、大树下、进水口,以上钓位都是浮游生物或者昆虫较多的地方,这种地方一般都是参条喜欢聚集的地方。

  3、饵料:参条嗅觉异常敏感,对腥味尤为喜爱,建议开干、湿两款浓腥拉饵,添加少许南极虾粉效果会更好,开始用湿饵,雾化效果要好,抛竿频率要快,一般按5S左右的频率出竿,达到诱鱼的效果,等有鱼口后,换相对干的拉饵,拉出饵团绿豆大小合适。如果想聚鱼快,可适当在水面撒一些糠类或者麸皮。切记,有风时,撒在你钓点的上风水面。

  4、水层:参条属于中上层鱼,没有固定的作钓水深要求,需要根据中鱼的情况灵活机动,当开始如果是小参条咬钩时,可适当按每5公分下调水层,只到中到大参条为止的水层。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