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酸辣粉的做法

原创
Ⅰ正宗酸辣粉的做法正宗酸辣粉的做法如下。1、温水将红薯粉浸泡半小时。然后放锅里煮熟,接着放凉水里泡三分钟捞出。2、花生炒香盛出。空心菜焯熟。3、碗里放凉开水,压入姜、蒜泥。4、加盐、酱油、花椒粉、醋、白糖、味精、鸡精调成料汁。5、锅里放油,...

  Ⅰ 正宗酸辣粉的做法

  正宗酸辣粉的做法如下。

  1、温水将红薯粉浸泡半小时。然后放锅里煮熟,接着放凉水里泡三分钟捞出。

  2、花生炒香盛出。空心菜焯熟。

  3、碗里放凉开水,压入姜、蒜泥。

  4、加盐、酱油、花椒粉、醋、白糖、味精、鸡精调成料汁。

  5、锅里放油,加火锅调料、辣椒油煸出红油。

  Ⅱ 家庭版酸辣粉的做法

  1、粉条:红薯淀粉5000克,明矾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注:熟芡为红薯淀粉先用清水调散,再用沸水冲入,搅成稀糊状,俗称“打熟芡”。)

  2、调料: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3、将明矾研成细粉,加水150克搅匀制成明矾水。

  4、熟芡糊倒入盆内,加入红薯淀粉、清水2000克、明矾水揉成软硬适度的粉团待用。

  5、用一大铝瓢将其用工具插成出黄豆般大小的孔,将粉团装水瓢内,用手掌拍粉团使之成线条漏入开水锅内烫熟,再挑入凉水内漂凉即成“水粉”。 “酸辣粉”调味料的调制和浇绍的种类: “酸辣粉”所用浇绍,如同面条浇绍一样制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肠绍”、“凉粉绍”、“排骨绍”等,其中尤以“肥肠绍”最为著名。 “肥肠绍”分为“酸辣肥肠粉”和“原汤肥肠粉”,即酸辣口味和鲜咸口味。调味主要用胡椒粉、红油辣椒、葱花、酱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碎米芽粒或者冬菜(四川的一种蔬菜)、油酥黄豆、味精等组成。

  Ⅲ 正宗酸辣粉的做法及配方

  正宗酸辣粉的配方:主料红薯粉丝,辅料花生、黄豆、香菜、鸡汤、鸡肉、油菜。调料:食盐、醋、鸡精、料酒、老抽、香油、花椒油、辣椒油。

  做法如下:

  1、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到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2、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挑拌松弛,以免粘连在一起。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泥(或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红薯粉丝、香菜段、青红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盆中,调入陈醋、酱油、盐、白糖、味精、辣椒红油,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Ⅳ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

  1、冷水和面,取干红薯粉末500克,加入250克清水放入盆内一起搅拌均匀,一定要将所有红薯粉末搅拌均匀。

  2、放入开水和面将450克开水倒入搅拌均匀的红薯粉里,迅速将其搅拌均匀,以免出现疙瘩。加入开水迅速搅拌均匀后的粉浆。

  3、再次加入红薯粉末,将红薯粉末500克红薯粉倒入,然后揉成粉团,放入到酸辣粉专用漏勺内,然后拍打勺内的粉团,使其能均匀地漏出粉条。第二次加入粉末,将加入的粉末揉均。用手将粉浆揉成粉团,测试粉浆,放入粉条专用漏勺测试粉浆。

  4、做成红薯粉条,锅内将清水烧沸,然后再把粉团放入专用粉条漏勺内,先在盆内漏出不均匀的粉条,再迅速将均匀的粉条直接移至烧有开水的锅中,用筷子搅拌,当粉条在锅里漂浮到水面上后,稍微煮10秒钟即可打捞出锅,放入凉水棚内备用,如需制成酸辣粉,再捞出需要煮的数量酸辣粉来锅内烫热,然后将粉条捞出放入酸辣粉底料碗里即可食用,漏粉浆在锅内,漏入后的粉条,等烧开后即可捞出。

  5、碗内加入高汤80克、香辣红油20克、花椒粉1克、鸡精3克、味精3克、生抽6克、醋10克、香菜5克、香菜5克,然后把红薯粉条150克重新放入开水锅中烫10秒左右,捞出倒入碗内,浇上杂酱即可上桌食用。

  Ⅴ 煮酸辣粉的方法

  1、将红薯粉放入盆中用热水烫软,烫软后放入开水中煮3-5分钟,捞出泡入凉水中。

  2、把黄豆放入凉水中浸泡两个小时以上,泡好后擦干水分。锅中倒油,用小火将花生和黄豆分别炸熟捞出。

  3、碗中倒入一勺生抽、两勺香醋。少许胡椒粉、盐、蒜末、黄豆、花生、红油辣子、榨菜丝、煮沸的高汤,放入红薯粉,香菜末,加入酱牛肉,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