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花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一)奇异果花的功效与作用1、降胆固醇,果胶是一种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和降低心血管等疾病发病率的作用的物质。猕猴桃中就含有大量的果胶,不过主要是在果肉和外皮相接的地方。2、帮助消化,猕猴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从而促...

  (一)奇异果花的功效与作用

  1、降胆固醇,果胶是一种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和降低心血管等疾病发病率的作用的物质。猕猴桃中就含有大量的果胶,不过主要是在果肉和外皮相接的地方。

  2、帮助消化,猕猴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从而促进人体的消化。还可以帮助清理人体中有害的代谢物,减少便秘。

  3、降低血脂,猕猴桃对于胆固醇在动脉中的沉积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进而预防动脉硬化,提高心肌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脏病。

  4、猕猴桃原产于中国南方,因为猕猴喜欢吃这种水果,所以被命名为猕猴桃。猕猴桃传入新西兰后,得到了广泛栽培,人们用新西兰的国鸟―奇异鸟为猕猴桃命名,称之为“奇异果”,是新西兰最负盛名的水果之一。

  (二)奇异果硬硬的是熟吗

  1、奇异果硬硬的是没有熟,大家在外面买的猕猴桃都是硬的,特别想吃,可是吃不了,怎么办呢。

  2、如果家里买的是一箱猕猴桃都是硬的,如果里面有软的,先把软的拿出来。

  3、再市场上买一个苹果苹果绿的红的都可以。

  4、然后把苹果放进猕猴桃的箱子里面,只需等1到2天,你就会发现猕猴桃软了。

  (三)奇异果催熟方法

  1、白酒:准备一个容器往容器里面倒入少量的白酒。将奇异果在白酒上面滚上一圈。再将它们装进袋子里,扎紧袋口放置上一天。白酒可以使奇异果当中的乙烯气体加速扩散,从而起到催熟的作用。

  2、蒸一蒸:准备一口蒸锅,使水烧开。再把奇异果放上蒸锅蒸上2分钟。蒸好的奇异果在将它放置一晚就可以吃了。

  3、水果:将香蕉与奇异果放在袋子中密封,只需一两天即可熟透。

  (四)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1、产地区别:猕猴桃的产地是中国,而奇异果的产地是外国。

  2、外观区别:猕猴桃的体积要比奇异果的大一些,而且表皮也要粗糙一些。价格区别:前者的价格大约是3.5-4.0元一斤,而奇异果的价格大约是3-4元一个,比起猕猴桃要贵上不少。

  3、外形区别:它们的外形十分类似,但是大小却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猕猴桃的体积要比大一些。此外,猕猴桃的表皮摸上去,要比奇异果的粗糙一些,而奇异果的表皮则要更光滑一些。

  4、价格区别:因为奇异果是进口的,所以在价格上也是比前者贵了好多。通常来说,现在猕猴桃的价格大约是3-5-4.0元一斤,而奇异果则是3-4元一个。

  (五)奇异果怎么切

  1、洗一洗猕猴桃身上的毛刺,然后用刀把两端切掉。

  2、用水果刀从猕猴桃的一端插入到另一端,轻轻沿着果皮边缘转动水果刀,将果肉与果皮分离。

  3、切好后,果肉已经成了单独的一块。

  4、果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切片后食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