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适合去重庆旅游吗

原创
(一)春节适合去重庆旅游吗1、重庆是个挺适合过春节旅游的城市,大街上张灯结彩,年味很足。重庆春节期间的气温一般是5至10摄氏度,较为湿冷。所以春节去重庆旅游的话还是要带上羽绒服,羊毛衫、秋裤。2、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春节适合去重庆旅游吗

  1、重庆是个挺适合过春节旅游的城市,大街上张灯结彩,年味很足。重庆春节期间的气温一般是5至10摄氏度,较为湿冷。所以春节去重庆旅游的话还是要带上羽绒服,羊毛衫、秋裤。

  2、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辖26个区、8个县、4个自治县,常住人口3124.32万人,城镇人口2086.99万人,常住外来人口达167.65万人。

  3、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国家物流枢纽,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重庆以汉族为主,少数民族主要有土家族、苗族等。旅游资源丰富,有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等景观。

  (二)去重庆旅游最佳时间

  1、每年的三月份到五月份还有秋季的九月和十月。因这两段时间之内重庆的气温多数会在二十度上下,而且三月的时候春的气息在重庆已经很浓了,是个很适合出行的季节了。

  2、春,春天的重庆很美,有花的海洋、水的清澈和峡谷的清幽,更有清新的空气。

  3、夏,重庆是闻名全国的“四大火炉”之一,非常炎热。这时候来重庆,推荐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黑山谷等避暑好去处。

  4、秋,这时候从重庆出发游三峡是最好不过的了,巫山的红叶开遍满山,别有一番风趣。天气不热,去哪里都比较舒适。

  5、冬,冬天来到重庆游玩,一定不能错过的是泡一泡热气腾腾的温泉,在休憩中享受身心舒畅,会倍感舒服的。

  (三)除夕这天为什么要放鞭炮

  1、因为在一天放鞭炮的习俗来源于有趣的传说。

  2、据说在古代有一中很凶恶的动物叫“年”,每当大年三十的夜晚,“年”都要到处为非作歹,残害百姓。为了能平安度过“年”这一关,人们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敢睡觉。大家围着一堆火,吃喝闲谈,不时将竹子投入火中燃烧。竹子在火堆里发出响亮的爆裂声,吓得“年”远远地躲起来,再也不敢进村来残害百姓了。

  3、所以,现在的人们还常常把鞭炮叫“爆竹”。等到大年初一清晨,人们都庆幸自己度过了“年”关,纷纷互相道贺,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