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挑选黑芝麻

原创
①怎么样挑选黑芝麻1、看表象。正常的黑芝麻经水浸泡后会出现轻微掉色现象,但颜色过深。这是因为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于水有一个过程,不会立刻掉色,但是陈年黑芝麻除外。如果你购买的黑芝麻放入冷水中迅速掉色的话,很可能购买的是被染色的黑芝麻。2、...

  ①怎么样挑选黑芝麻

  1、看表象。正常的黑芝麻经水浸泡后会出现轻微掉色现象,但颜色过深。这是因为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于水有一个过程,不会立刻掉色,但是陈年黑芝麻除外。如果你购买的黑芝麻放入冷水中迅速掉色的话,很可能购买的是被染色的黑芝麻。

  2、用刀切。由于黑芝麻只是种皮是黑色的,它的胚乳部分仍是白色,所以你可以用刀把黑芝麻切开,如果里面是白色的,就说明是真正的黑芝麻,否则就是染色黑芝麻。

  3、放手心。抓一小把黑芝麻放到手心里,如果手心很快变黑,则说明是染色黑芝麻。

  4、看断口。在需购买的黑芝麻里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其断口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也是黑色的,则证明是经过染色处理的黑芝麻。

  5、用手绢或纸巾辨真伪。抓少许黑芝麻放在湿手绢或湿纸巾上揉搓不掉色的为真正的黑芝麻。

  6、尝味道。真正的黑芝麻吃起来不苦,有轻微甜感,有香味。如果是染色的黑芝麻会有一种怪怪的机油味或不正常的味道,而且发苦。

  ②怎么样挑选黄金项链

  1、市场上销售的黄金首饰,多数配有质检机构的检验标识。标识明确标注首饰的金含量、重量,所以在选的时候要认真看清楚,不可大意。

  2、项链表面要光洁、无明显加工痕迹,尖角处无毛刺,不扎不刮。外观不得有气孔、夹杂等缺陷。浇注首饰无裂痕和明显缺陷;这主要是预防买到二次加工后的项链。

  3、从黄金的颜色来辨别,俗语说,黄金是“七青、八黄、九紫、十赤”。行家认为,含金七成其首饰呈黄中带青,含金八成呈黄色,含金九成是黄中透紫,含金十成呈赤色。纯金质较软,一般不用来做镶嵌类项链,所以,凡镶嵌类金饰自称24k,其中一般都有诈。

  4、从黄金的轻重可以辨别其含金度的高低。黄金的比重为19.3克/立方厘米,成色与比重关系较大,比重接近19.3时,含纯金越高。比重18.5时,含金95%,17.8时含金90%,以此类推。只要测出比重便可知首饰的成色。

  5、你还可以通过听首饰的声音来判断。成色高的女士黄金项链,掷于水泥地上会有沉闷的啪嗒声,有声而无韵,无强力,俗称“死声”。相反,成色低的金饰,抛在水泥地上有韵且声响尖长,并稍有回跳。

  ③怎么样挑选海螃蟹

  1、新鲜的螃蟹体表花纹清晰,黏液透明,甲壳坚硬而有光泽,颜色黑里透青,外表没有杂泥,脚毛长而挺,腹部和螯足内侧呈乳白色,蟹肚上有铁锈斑色的为老蟹,眼睛光亮,蟹鳃清晰干净,呈青白色,无异味,步足僵硬。

  2、变质的螃蟹有异味,蟹腹中央沟两侧有灰斑、黑斑和黑点,步足松懈并与背面呈垂直状态。腐败的螃蟹甲壳内会出现流动的黄色粒状物。

  ④怎么样挑选百灵鸟

  1、选购百灵鸟雏鸟的时候要选择体型魁梧,精神状态比较好的的鸟,并且毛色优良,尾齐而短。通常选购时要选脚趾短,腿高挑,身体细长。同时查看肛门有无污垢。

  2、选购百灵鸟成鸟的时候,应选择四到五年的为佳,因为此年龄段的百灵鸟已经成熟,性格稳定下来,胆子大,不因外界干扰而过度紧张,叫声嘹亮。购买时最好主动挑拨成鸟,观察鸟是否会惊吓,以此方法鉴定鸟的性格特征。

  3、在选购百灵鸟的时候应做多方面的考虑,最重要的鸟笼,应该成鸟在幼鸟时就在此笼子中生长,若是换鸟笼话,因为换了生活环境而引起的焦虑紧张,严重者会停止进食,饮水,不再鸣叫,有时会因为过度焦虑而上下飞动,造成身体损伤。

  4、够买百灵鸟之后的一段时间也是鸟适应的时间,尤其是一个月内。故购买后应该多多安抚,调节心情,让鸟儿心情舒畅才能叫声优美悦耳。

  ⑤怎么样挑选海带

  1、选购干海带时,要将海带卷打开,看看海带是否完整,叶片是否厚实。如果叶片细碎不完整则是不好的海带。

  2、选购干海带时,要看看干海带的的表面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是甘露醇,这是优质海带的重要标志,如果没有或者是很少,就说明是旧货。

  3、选购干海带时,可以看看海带表面上有没有小孔洞,或者破损,如果有,就说明海带在长时间的储存过程中,有被虫蛀或者是发霉变质的情况。

  4、选购干海带时,要看海带表面颜色是否正常,正常颜色深黑,厚度均匀,有白霜。颜色发黄的较老,水发后不易煮烂。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