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怎么去腥味

原创
1)金针菇怎么去腥味1、盐水浸泡金针菇在烹饪之前可以先用盐水浸泡一会儿,这样不仅可以去除金针菇的土腥味还能够去除一些药物残留。2、焯一下水如果是水煮或者凉拌菜之类的话可以用开水焯一下,如果还是有土腥味,水中可以适当加几滴醋,而且金针菇等蘑菇...

  1)金针菇怎么去腥味

  1、盐水浸泡

  金针菇在烹饪之前可以先用盐水浸泡一会儿,这样不仅可以去除金针菇的土腥味还能够去除一些药物残留。

  2、焯一下水

  如果是水煮或者凉拌菜之类的话可以用开水焯一下,如果还是有土腥味,水中可以适当加几滴醋,而且金针菇等蘑菇中都含有比较高的草酸,放入水里焯之后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

  2)金针菇怎么炸

  1、金针菇 100克、面粉5克、鸡蛋1个、盐1克、五香粉1克。

  2、把金针菇用刀切去根部,放盆里加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3、磕一个鸡蛋放盘里,加入盐、五香粉,面粉。

  4、用筷子把盘里的鸡蛋、调料和面粉搅拌均匀,制成鸡蛋糊。

  5、把控干水分的金针菇散开,放入鸡蛋糊里,让金针菇裹满鸡蛋糊。

  6、取一炒锅,倒入适量花生油,开火,等油七成熟时,用筷子把裹满蛋糊的金针菇下入油锅,调中火炸制。

  7、炸制期间,要用筷子不停的翻动金针菇,让其受热均匀,直至把金针菇炸成金黄为好。

  8、然后用筷子夹出,放入盘子里,这样香脆味美的炸金针菇就做好了。

  3)金针菇怎么清洗

  1、首先,将自己从市场或者超市里面买回来的一整块金针菇用清水轻轻的冲洗一下,水流量不要开的太大,以免将金针菇冲破。

  2、将金针菇稍微冲洗一下以后,再将金针菇拿到菜板上面,将金针菇的根部2~3厘米的根切掉,再将切掉根部的金针菇放在清水中清洗,在清洗得过程中,把金针菇撕开来,大概成5~6瓣左右。

  3、将撕开瓣的金针菇再用清水反复泡洗两三次,再将金针菇从水中捞起来,将水晾干,放在盘中。这样金针菇的清洗就完成了。

  4)金针菇怎么种

  1、处理金针菇。在种植之前要先购买一些金针菇,买回来之后用刀将根部处切掉,不能切的太多或者太少。通常,金针菇的根部都有一个分界线,直接从这里剪除就可以。

  2、准备容器。种植的时候使用的是水培法,找一个大小适合的小碗。在碗中加入适量的水,差不多是刚切掉的根部一半就行。然后在水里加一些小苏打,并充分的进行搅拌,然后在水面放一张卸妆纸或者纸巾。

  3、开始种植。将切掉的金针菇根部放上去,再使用黑色的薄膜将其盖好,接着将其放在没有太阳光的位置。在它生长期间最好是将气温控制在8-15℃左右,等到半个月的时间它就生长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就能食用了。

  4、注意事项。在它生长的过程中,尽量是保证有一定的湿度,因为它处在相对潮湿的环境下会更好的生长。另外,在种植前选购金针菇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根系带有部分土的。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