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减肥的技巧

原创
一)游泳减肥的技巧1、上岸热身。2、慢蛙泳100米,运动范围略大于标准范围。目的:作为水下动态热身和适应,使所有参与关节都能熟悉动作模式。同时,提高心率,为后续练习做准备,此时的呼吸是两划一换,因为游得慢,对氧气的需求并不那么高。3、自由泳...

  一)游泳减肥的技巧

  1、上岸热身。

  2、慢蛙泳100米,运动范围略大于标准范围。目的:作为水下动态热身和适应,使所有参与关节都能熟悉动作模式。同时,提高心率,为后续练习做准备,此时的呼吸是两划一换,因为游得慢,对氧气的需求并不那么高。

  3、自由泳200米。这里需要做两个科普:不同的游泳方式会消耗不同的热量,蝴蝶>自由式>蛙泳>仰泳;不熟悉的游泳方式会消耗更多热量。

  二)适合产后减肥的动作

  1、腹式呼吸运动。从产后第一天开始就可以适当做腹式呼吸运动了,可以收缩腹肌,锻炼腹部肌肉,起到瘦肚子效果。先保持平躺,闭嘴巴,用鼻呼吸不要用嘴呼吸,让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如此重复5—10次,每天练习大概5、6分钟即可。

  2、头颈部运动。产后第三天开始可以做头颈部运动,以此锻炼颈部和背部肌肉,达到瘦背的效果。先平躺,再将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位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3、腿部运动。产后第五天可开始做腿部运动,帮助腿部及会阴部肌肉收缩。平躺在床上,轮流抬高双腿与身体成直角,待产后体力稍有恢复时,可同时抬起双腿,重复5~10次。

  4、胸部运动。产后第六天可开始做胸部运动,做胸部运动最大的好处在于可预防胸部松弛和下垂,使乳房恢复弹性,很好的解决了产后胸部下垂的问题。先平躺,并把手平放两侧,然后将双手向左右伸直平放,双手向前直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后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次。

  5、会阴收缩运动。产后第八天开始建议开始做会阴收缩运动,此运动不仅能够减轻疼痛肿胀感,改善尿失禁状况,更能促进血液循环及伤口愈,从侧面还可起到减肥作用。仰卧或侧卧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屏住气持续1一3秒再慢慢放松吐气重复5次。

  三)适合女性减肥的运动有哪些

  1、台球不仅仅是男性的运动,其实对于女性来说也有很好的健身效果,因为台球需要消耗很大的体力,而且对腿部和腰部的要求很高,因此女性参与台球运动,也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

  2、健美操是一项最适合女性减肥的运动,因此女性参与健美操是最适合的减肥办法。需要告诉大家的是作为新手,参与健美操应该保持每天两小时,每星期三次以上,这样才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3、在健身运动中最具代表性的减肥方法就是慢跑,但是有城市的空气不是很好,户外跑步会影响健康,因此建议大家在家里面使用跑步机慢跑为好!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