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怎么做蛋糕才既简单又好吃

原创
1)烤箱怎么做蛋糕才既简单又好吃1、盆中擦干水分晾干,打入四颗鸡蛋,倒入100g白糖。2、用打蛋器打发,打至蛋糊拉起滴落的蛋糊不易消失为好。3、100g低筋面粉过筛,分三次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至蛋液和面粉完全混合。4、蛋糕磨具刷油,倒入准备...

  1)烤箱怎么做蛋糕才既简单又好吃

  1、盆中擦干水分晾干,打入四颗鸡蛋,倒入100g白糖。

  2、用打蛋器打发,打至蛋糊拉起滴落的蛋糊不易消失为好。

  3、100g低筋面粉过筛,分三次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至蛋液和面粉完全混合。

  4、蛋糕磨具刷油,倒入准备好的蛋液,七八分满即可。

  5、把磨具在桌子上轻轻震动几下,赶出里面的气泡。

  6、磨具放入烤箱中烤制,烤制时间根据烤箱和磨具大小而定。

  7、之后把烤好的蛋糕倒扣在烤架上,晾凉后脱模装盘。

  2)不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电饭锅蛋糕的做法:

  1、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鸡蛋磕到干净无水的盘中,搅匀。

  2、放入白砂糖,分三次加入,用打蛋器快速搅打5分钟,打至蛋糊5倍大。

  3、倒入过筛的低粉,快速拌匀,再倒入色拉油拌匀。注意,这里要上下搅拌,不能画圈。

  4、搅拌好之后,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电饭锅中,震两下将气泡震出来。

  5、通上电源,按一下煮饭键(大约40分钟),跳闸后,过5分钟按一下电饭锅加热,跳闸后再1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上没有面糊就可以。

  6、这样一个不用烤箱的电饭锅蛋糕就做好了。

  3)老式电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1、食材:鸡蛋4个(60克左右),蛋糕粉130克,烘焙油35克,细砂糖70克,杏仁片(或瓜子、花生碎、南瓜子)适量。

  2、工具:电动打蛋器、打蛋盆、网筛、电子秤、方形或圆形12连模具、硅胶刮刀、烤箱。

  3、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和用具,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4、先来准备一下模具,把纸膜放进12连模具中,没有也可以不放。放入纸膜可以不用刷洗模具,省事儿,吃起来也比较方便。如果没有可以用没有融化的黄油在模具中擦一遍,防止粘模具。

  5、4个鸡蛋打在一个无油无水干净的盆子中,把细砂糖一次性加进去。没有细砂糖用绵白糖也可以,盆子要稍微大一些,鸡蛋打发后会膨胀很多,还要加面粉翻拌,盆子太小了盛不下。

  6、启动电动打蛋器,先低速、再高速中间不停,一直打发到拉起打蛋器出现明显的纹路,滴落的蛋糊在十几秒之内不会消失的状态就好了。打蛋器推荐用电动的额,手动打发的话,累死也打不好,我的打蛋器用了8年了,质量超好的。

  7、把蛋糕粉过筛到打发好的蛋糊中,小心地翻拌均匀。面粉一定要过筛,一是为了防止面粉结块,二是为了蛋糕更蓬松。翻拌面糊的时候要用像炒菜一样翻拌的手法,不要画圈搅拌,小心消泡。不过如果是打发足够的蛋糊也不会轻易消泡的。

  8、做烘焙,电子秤是必备的。找一个小容器,把烘焙油倒出来35克。

  9、取一个干净的小碗,把翻拌好的蛋糕糊取出来1小部分,倒入烘焙油,混合搅拌均匀。这个不用翻拌,随意拌匀就可以,只有很少的一小部分不用怕消泡。

  10、拌匀后,倒回大的蛋糕糊盆子中,再次以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匀,抄底翻拌均匀。

  11、先去预热烤箱,上火160度下火180度预热10分钟。混合好的蛋糕糊装在裱花袋里,底部剪口,挤在模具中,表面撒上适量的杏仁片。没有杏仁片可以用瓜子仁、花生碎、南瓜子代替,或者什么也不放也是可以的。

  12、完成后,轻震两下模具,震出气泡,这个时候烤箱也已经预热好了,把模具迅速送入烤箱中,以预热的温度烘烤25分钟就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