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片可以美白吗

原创
(一)维生素c片可以美白吗1、维生素C,确实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平时想要美白,需要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是利用维生素C的强抗氧化性,让细胞内的黑色素物质被有效的分解,从而实现美白肤色的效果。2、又因为维生素C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使...

  (一)维生素c片可以美白吗

  1、维生素C,确实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平时想要美白,需要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是利用维生素C的强抗氧化性,让细胞内的黑色素物质被有效的分解,从而实现美白肤色的效果。

  2、又因为维生素C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使肌肤焕发活力,从而延缓肌肤的衰老,间接使皮肤具有美白的效果。而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水果、蔬菜中,所以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皮肤的美白。

  3、但是皮肤黑色素细胞的功能,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单纯靠维生素C,效果还是有限。通常需要综合的防护。

  (二)维生素d的作用及功能

  1、预防心脏病:维生素D对调节细胞繁殖起到关键作用—癌症患者体内则缺乏这种调控机制。因此,通过防止细胞过度繁殖,维生素D就能预防某些癌症。

  2、预防糖尿病:在Ⅰ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统会杀灭人体自身的细胞。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剂的作用。他们认为,它也许能防止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3、预防高血压:维生素D为颈部甲状腺上的副甲状腺所利用。这些腺体分泌出一种调节体内钙水平的激素,钙则帮助调节血压。

  4、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维生素D可坚固骨骼,预防儿童佝偻病和老年骨质疏松症。

  (三)维生素b12功能与作用

  1、改善情绪

  当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血清素分泌变慢,而血清素有调节情绪的作用。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12对改善喜怒无常、表情呆滞等情况有帮助,甚至对抑郁也有改善作用。

  2、提高造血能力

  维生素b12能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使肌体造血机能处于正常状态,预防恶性贫血。

  3、提高营养代谢率

  维生素B12补充到体内会以辅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叶酸营养的利用率,还能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

  4、预防出生缺陷

  维生素b12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和促进核酸的生物合成,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相反如果在怀孕初期缺乏维生素B12,可能会增加出生缺陷的风险。

  (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和水果

  1、香蕉,化学成分:果实含淀粉0.5%,蛋白质1.3%,脂肪0.6%,糖分11%,灰分1%,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并含少量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和二羟基苯乙胺。叶含少量鞣质及纤维素11.55%。

  2、橘子,橘子的营养丰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纤维0.4克,钙56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55毫克,维生素B0.08毫克,维生素B20.3毫克,烟酸0.3毫克,维生素c34毫克以及橘皮甙、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等营养物质。

  3、葡萄,葡萄的营养成分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4、西红柿,西红柿含糖量也很高,约为1.5%-4.5%,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易于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其中包括对保护血管健康、防治高血压有一定作用的芦丁。

  5、苹果,苹果的性味温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钙、磷、钾、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另含有苹果酸,酒石酸,胡萝卜素,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的一个。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