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原创
(一)枸杞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枸杞子和西洋参泡水喝,一起用主要有益气养阴的作用。其中枸杞子有滋补肝肾、滋阴润肺、明目的作用,而西洋参具有益气养阴、清火神经的作用,所以二者合用以后,可以加强益气养阴的功效。对于气阴两虚所导致的形体消瘦、口干舌燥...

  (一)枸杞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子和西洋参泡水喝,一起用主要有益气养阴的作用。其中枸杞子有滋补肝肾、滋阴润肺、明目的作用,而西洋参具有益气养阴、清火神经的作用,所以二者合用以后,可以加强益气养阴的功效。对于气阴两虚所导致的形体消瘦、口干舌燥、干咳无痰、痰少质黏,或者是胃阴虚所导致的胃脘作痛、饥不欲食、大便秘结等症状,都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另外,由于枸杞子也有滋补肝肾之阴的作用,所以也可以用于肾阴不足所导致的腰酸、腰痛、眩晕、耳鸣、手脚心发热、心情烦躁易怒、潮热、盗汗、失眠等症状的调理。此外,二者都具有滋阴的作用,所以也可以用与平时熬夜过多或者是用眼过度的人群,对于眼睛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二)三种人坚决不能吃枸杞西洋参

  1、阳虚体质湿气重的人慎用。西洋参的滋阴效果很不错,但是一些阳虚体质或者是湿气很重的人是不能服用的,因为西洋参属于凉性药物,非常适合补充益气,而且也比较适合一些口干舌燥,还有手心发热脸色发红的人,但是一些咳嗽有痰的人是不能服用西洋参的,服用它会加重病情的。

  2、过敏体质的人慎用。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是不能服用西洋参的,服用之后还会出现严重的过敏现象,长期服用还会出现皮疹等,尤其是化脓性皮炎是不能服用它的。

  3、高血压病慎用。高血压病人是不能服用的,因为高血压病都是因为阴阳失衡造成的,所以需要及时的补充西洋参才行,虚汗的高血压病人是完全可以服用西洋参的,但是千万不要过量服用。

  (三)表示看的词语有

  1、矮人看场、矮子看戏、白眼相看、打狗看主、佛眼相看。

  2、刮目相看、狗眼看人、看菜吃饭、量体裁衣、看风使船。

  3、看风驶船、看风使舵、看风使帆、看家本领、看家本事。

  4、看景生情、看破红尘、看人眉睫、看人眉眼、看人行事。

  5、看杀卫玠、看朱成碧、冷眼静看、另眼看待、另眼看戏。

  6、另眼相看、面面相看、马上看花、青眼相看、雾里看花。

  (四)糖醋蒜的保质期是多长

  1、要在阴凉处,一年左右没问题。糖醋蒜保存时间长一点,风味更好。另外要注意,取蒜时一定要用干净的器具,不能把油或污物带进容器,否则很容易发霉。

  2、先把糖蒜的汁水过滤下,如果是用袋子装的就不用过滤,如果是用罐子装的就直接把上层的那层汁水捞掉,另外如果是长时间不吃的话,最好能保证所有糖蒜都浸在汤汁里,不然露出的那些会变黑。做好上面的步骤再找密封的罐子装好。最好是分批装,吃多少拿多少。如果都在一个罐子里的话,老搬动也会影响保鲜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