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煎饼的做法

原创
(一)家常煎饼的做法1、材料:高荕面粉一斤、盐、香葱、食用油各适量。2、取适量中精或高精面粉,温水糅合,直至在面盆内揉制为“三光”面团;3、面团表面抹上食用油,放置一旁“醒”20分钟;4、在此期间,取适量香葱切成小段,加盐和食用油拌匀待用;...

  (一)家常煎饼的做法

  1、材料:高荕面粉一斤、盐、香葱、食用油各适量。

  2、取适量中精或高精面粉,温水糅合,直至在面盆内揉制为“三光”面团;

  3、面团表面抹上食用油,放置一旁“醒”20分钟;

  4、在此期间,取适量香葱切成小段,加盐和食用油拌匀待用;

  5、面团分为几段,取其中一段,用小的擀面杖擀成薄长条,在表面抹油,加拌好的香葱,将香葱包裹在长条内;

  6、卷起长条,按扁,取少量干面粉抹在便面,再用擀面杖擀成薄形圆饼;

  7、平底锅内加入适量食用油,加入面饼,两面煎烤至金黄色即可。

  (二)蔬菜鸡蛋卷煎饼的做法

  1、鸡蛋、培根、生菜、大蒜、精盐、植物油、番茄酱。

  2、炒锅里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倒入打匀的鸡蛋液,把慢慢锅旋转,使鸡蛋液流动均匀摊成鸡蛋皮。

  3、蒜瓣用刀斩成小粒。

  4、煎锅里到少许油,放入培根(不喜欢培根可换成火腿肉),小火煎制。

  5、等培根煎制透亮微焦时,洒入切好的蒜粒。关火,调入少许精盐。

  6、把煎好的培根码在鸡蛋皮上,夹上洗净的生菜叶,卷起抹上番茄酱。

  (三)芝士煎饼的做法

  1、食材:中筋面粉200克、纯牛奶100克。

  2、把中筋面粉,玉米面,细砂糖搅拌均匀。

  3、加入牛奶搅拌均匀至无干粉状态。

  4、把芝士切成小丁放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5、用电动打蛋器把全蛋打发至发白的状态。

  6、和面糊搅拌均匀。

  7、锅中刷少量的油,舀一勺面糊到锅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四)山东杂粮煎饼的做法和配料

  1、配料

  (1)中筋面粉500克、玉米面25克、荞麦面25克、黄豆面50克、水900克、食用碱1克、葱花适量、萝卜干适量、生菜适量、甜面酱适量、脆饼适量。

  2、做法

  (1)将所有干粉称好。水中加入0.5克食用碱调匀,再倒入面粉中调面糊。

  (2)调好的面糊勺一勺,提起勺子顺着勺子滴落下来的面糊浓稠即可。

  (3)面糊静置40分钟,中途搅拌两次,这样可以使没有溶开的小面疙瘩全部溶开。

  (4)先大火烧锅3分钟预热。调中小火摊面饼,先勺一勺面糊入锅右把手的锅边,用刮板沿着锅边逆时针摊开划圈,摊到最上点再刮到中心至下面,然后顺时针划圈往左上角至最上点,整个面饼摊完。

  (5)打入一个鸡蛋。用刮板压成蛋液,再划圈摊开。

  (6)等蛋液凝固了,用铲子沿着锅边将整张面皮铲松,使面皮底部与锅面脱离。

  (7)放入葱花、萝卜干、生菜。从下边往上卷至饼的1/2处,刷上一层甜面酱。

  (8)放上脆饼,脆饼从中间划刀处对折。往上卷起,用铲刀从中段切开,不用切断,完成。

  (五)煎饼的做法

  1、将面粉和玉米面混合

  2、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糊,稠浓度以筷子划过有痕迹的状态为宜

  3、芝麻酱中加入香油搅拌顺滑,加入甜面酱和少许的凉开水兑好

  4、香葱、香菜切颗粒,火腿肠切开待用

  5、豆芽入开水锅中烫熟捞起用色拉油和盐拌匀

  6、预热电饼铛,舀入面糊并且迅速地摊开,然后打上鸡蛋摊匀

  7、然后翻面,刷上一层酱料,放上豆芽、细香葱、香菜混合好

  8、接着放上火腿肠、油条,喜欢辣的还可以放点辣椒酱之类,因为给小儿吃,所以我放了番茄酱

  9、卷起,定型,然后就可以吃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