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卡器是什么

原创
(1)读卡器是什么1、读卡器(CardReader)是一种读卡设备,由于卡片种类较多,所以读卡器的含义覆盖范围比较广。2、根据卡片类型的不同,可以将其分为IC卡读卡器,包括接触式IC卡,遵循ISO7816接口标准;非接触式IC卡读卡器,遵循...

  (1)读卡器是什么

  1、读卡器(Card Reader)是一种读卡设备,由于卡片种类较多,所以读卡器的含义覆盖范围比较广。

  2、根据卡片类型的不同,可以将其分为IC卡读卡器,包括接触式IC卡,遵循ISO7816接口标准;非接触式IC卡读卡器,遵循ISO14443接口标准,远距离读卡器,遵循ETC国标GB20851接口标准。

  3、存储卡的接口也不太统一,主要类型有CF卡、SD卡、MiniSD卡、SM卡、Memory Stick卡等。

  4、RFID电子标签阅读器,称之为远距离读卡器,比如ETC系统中,可以在10m内读写车载的IC卡。

  5、存储卡大量应用于智能手机、照相机,广义来讲,智能手机和照相机也成为读卡器。按所存储卡的种类分分为CF卡读卡器、SM卡读卡器、PCMICA卡读卡器以及记忆棒读写器等,还有双槽读卡器可以同时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卡;按端口类型分可分为串行口读卡器、并行口读卡器、USB读卡器。

  (2)电脑不识别读卡器

  1、更换USB接口试试。一般电脑都会有2至3个USB接口,可以用读卡器尝试连接其他接口试试。

  2、打开读卡器锁。有的读卡器设有锁的按键,插入电脑之前,注意把读卡器锁打开。

  3、更换电脑。电脑无法识别读卡器可能是电脑无法驱动,如果不是专业人员,建议换其他电脑读取,或者请专人安装驱动。

  4、更换读卡器。如果是读卡器损坏了,建议更换读卡器。

  5、采用其他方法读取资料。除了用读卡器连接电脑外,还有其他方法可以传输读卡器内存卡内的资料,如用手机与电脑连接传输,手机与电脑蓝牙传输等。

  (3)读卡器是干什么用的

  1、我们都知道,电脑、数码产品、家电等各种不同的产品之间需要一种通用的储存介质来进行数据交换,而目前使用FlashRAM(闪存存储器)的存储产品无疑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与传统存储器相比,闪存有着小巧轻便,防尘抗震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MP3播放器等产品上。随着数码产品的飞速发展和普及,我们有一件经常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数码产品之间的数据交换,读卡器就是完成这样功能的产品。

  2、顾名思义,读卡器就是读取存储卡的设备。存储卡现在应用可谓非常广泛,从数码相机到MP3随身听,从PDA掌上电脑到时下比较流行的多媒体手机。目前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存储卡有SmartMedia(SM卡)、CompactFlash(CF卡)、MemoryStick(索尼记忆棒)、MultiMediaCard(MMC卡)、SD Memory(SD卡)、IBM Microdrive(IBM微型硬盘),以及最新的XD-Picture(XD卡)。因此为了便于使用,读卡器一般都是多合一的产品,假如你有很多使用不同格式闪存卡的设备,多功能读卡器会提供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3、读卡器的体积一般都不大,分内置和外置两种。外置的便于携带,一般使用USB接口。读卡器的对计算机来说类似一个USB的软驱,实际的作用也比较类似,只是读取的不是软盘,而是各种闪存卡。

  (4)读卡器怎么读不出来

  1、把手机卡或什么卡插在读卡器上;

  2、把读卡器和电脑的USB接口相连。正常的话会有提示音和右下角有提示弹出。(没有提示音或没有提示弹出也不能读取的情况下,建议换一个USB插口试一下,电脑机箱后面还有插口)。

  3、换过插口也不行的话,点控制面板,添加新硬件,查找(再找不到的话,就在别的电脑上试一下)。

  4、在别的电脑上也不好使的话,读卡器是坏的。(在别的电脑上好使的话,查看自己电脑上的USB插口是否被禁用,如果禁用开启使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