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般哭泣的时候会流鼻涕

原创
1为什么一般哭泣的时候会流鼻涕1、泪器包括泪液分泌部和泪液排出部(即泪道)。人眼泪的流出与泪液分泌部相关,而泪道的构造便能解释为何会在哭的时候同时流鼻涕。2、泪液分泌部包括泪腺、副泪腺、结膜杯状细胞等外分泌腺。其中,泪腺为反射性分泌腺,在受...

  1 为什么一般哭泣的时候会流鼻涕

  1、泪器包括泪液分泌部和泪液排出部 ( 即泪道 ) 。人眼泪的流出与泪液分泌部相关,而泪道的构造便能解释为何会在哭的时候同时流鼻涕。

  2、泪液分泌部包括泪腺、副泪腺、结膜杯状细胞等外分泌腺。其中,泪腺为反射性分泌腺,在受到外界刺激 ( 如角膜异物、化学物质刺激等 ) 或感情激动时,其分泌的泪液大量增加,起到冲洗和稀释刺激物的作用。

  3、副泪腺为基础分泌腺,其分泌的泪液量很少,是正常情况下为了减少眼睑和眼球间摩擦、维持角膜、结膜湿润的基本分泌。

  4、我们每一次眨眼,副泪腺分泌的泪液便起到润湿眼球兼具杀菌作用,一般情况下泪液的产生和表面蒸发保持平衡。但当我们哭泣的时候,往往是有外界刺激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泪腺大量分泌出泪液,这时产生大于蒸发,眼泪除了溢出眼眶,还有一部分不得不另辟蹊径找到 出路 。这条出路便是泪道。

  5、泪道包括上下泪点、上下泪小管、泪总管、泪囊和鼻泪管。鼻泪管与鼻腔相通,鼻腔内黏膜有丰富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有很强的通透性,能分泌出许多黏液,使鼻黏膜始终保持湿润。

  6、空气通过鼻腔时吸入的气体带有尘埃、颗粒物、病菌等,它们绝大部分被黏液吸附住。于是,多余的眼泪最后通过鼻泪管流入鼻腔与黏液混合后流出,就是我们说的鼻涕了。

  2 为什么一般哭泣也会流鼻涕

  1、眼睛通过鼻泪管直通鼻腔,流泪时,泪液直接进入鼻腔,泪液刺激鼻腔内腺体而分泌的粘液混合后流出,所以流眼泪的时候总是伴随着流鼻涕。

  2、当一个人非常伤心痛苦的时候,就会泪流满面,这是因为过多的泪水经过泪小管、泪囊和鼻泪管与鼻腔相通,通过它们经鼻腔排出体外的缘故。此时,产生大于蒸发,眼泪不得不经过鼻腔。经过鼻腔时,鼻腔受到刺激,鼻腔的分泌物也会增加,开始流出的是眼泪和鼻涕的混合物,当停止哭泣后,鼻腔流出的才是真正的鼻涕。

  3 冬笋口蘑烧豆腐

  1、材料:鲜冬笋30克,豆腐350克,水发口蘑20克,罐头鲜蘑20克,精盐、味精、黄酒、酱油、白糖、葱末、姜末、芝麻油、水淀粉、鲜汤、豆油各适量。

  2、将豆腐切成长方块,放入七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捞出备用。将水发口蘑去除杂质洗净,冬笋切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

  3、将炒锅放油烧热后投入葱、姜末煸香,放入口蘑、鲜蘑煸炒,加入酱油、黄酒、精盐、白糖、鲜汤、豆腐块,用旺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煨几分钟,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上芝麻油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