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什么时候修建的

原创
(1)都江堰什么时候修建的1、秦昭襄王五十一年(公元前256年),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和他的儿子,吸取前人的治水经验,率领当地人民,主持修建了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2、在李冰的组织带领下,人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八年的努力,终于建成了这一历史工程...

  (1)都江堰什么时候修建的

  1、秦昭襄王五十一年(公元前256年),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和他的儿子,吸取前人的治水经验,率领当地人民,主持修建了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

  2、在李冰的组织带领下,人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八年的努力,终于建成了这一历史工程都江堰。

  (2)都江堰是谁设计的

  1、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

  2、李冰,今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郊斜村人,是战国时期的水利家,对天文地理也有研究。大约在秦昭王五十一年(公元前256年),任命李冰为蜀郡守。

  3、李冰到蜀郡后,亲眼看到当地严重灾情:发源于成都平原北部岷山的岷江,沿江两岸山高谷深,水流湍急;到灌县附近,进入一马平川,水势浩大,往往冲决堤岸,泛滥成灾;从上游挟带来的大量泥沙也容易淤积在这里,抬高河床,加剧水患。

  4、特别是在灌县城西南面,有一座玉垒山,阻碍江水东流,每年夏秋洪水季节,常造成东旱西涝。李dao冰到任不久,便开始着手进行大规模的治水工作,主持兴建了中国早期的灌溉工程都江堰,因而使成都平原富庶起来。??

  5、据《华阳国志·蜀志》记载,李冰曾在都江堰安设石人水尺,这是中国早期的水位观测设施。他还在今宜宾、乐山境开凿滩险,疏通航道,又修建汶井江(今崇庆县西河)、白木江(今邛崃南河)、洛水(今石亭江)、绵水(今绵远河)等灌溉和航运工程,以及修索桥,开盐井等。

  6、老百姓怀念他的功绩,建造庙宇加以纪念。北宋以后还流传着李冰之子李二郎协助李冰治水的故事。

  (3)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

  1、秦堰楼:秦堰楼原为观景台,站在秦堰楼上凭栏远眺都江堰全景,鱼嘴分水堤、飞沙堰、离堆、玉垒关、松茂古道、安澜索桥等尽收眼底;

  2、安澜索桥:是我国著名的5大古桥之一,全长320米;

  3、伏龙观:伏龙观位于离堆公园内。其下临深潭,伏龙观传说因李冰治水时曾在这里降伏孽龙在离堆之下,故于北宋初年改祭李冰,取名“伏龙观”。现存殿宇三重,前殿正中立有东汉时期(公元25~220年)所雕的李冰石像。殿内还有东汉堰工石像、唐代金仙和玉真公主在青城山修道时的遗物——飞龙鼎。伏龙观又名老王庙、李公词、李公庙等。

  4、离堆公园:离堆公园占地90余亩,1932年建成,是成都市都江堰景点之一。

  5、二王庙:二王庙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百花岭路,坐落于都江堰岷江东岸的玉垒山麓,是纪念中国都江堰的开凿者、秦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二郎的祀庙。二王庙是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的重要组成部分,初建于南北朝,初名崇德祠,清以后改用今名,是四川的游览观光胜地。每年农历6月24日至26日都会举行以李冰父子为主题人物的庙会活动。

历史相关推荐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

2024-04-27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