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传说是什么

原创
一)中秋节的传说是什么1、嫦娥奔月:是我们从小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相传在很久以前,天上居然同时出现了十个一模一样的太阳,强烈的太阳光线晒得大地干裂,河流干枯,人们仿佛身处于温度极高的蒸炉中,简直苦不堪言。2、好在一位身有神力的英雄壮士,...

  一)中秋节的传说是什么

  1、嫦娥奔月:是我们从小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相传在很久以前,天上居然同时出现了十个一模一样的太阳,强烈的太阳光线晒得大地干裂,河流干枯,人们仿佛身处于温度极高的蒸炉中,简直苦不堪言。

  2、好在一位身有神力的英雄壮士,不忍心再看老百姓们受苦,于是在山巅用神力拉开神弓,一口气将多余的9个太阳全部射下,只留一个为人们带来光明。人们再也不用忍受十个太阳照射的痛苦,对这位射日英雄十分敬重和爱戴,这位英雄就是鼎鼎有名的后羿。

  3、后羿立下射日神功,解决百姓于水火之中,这样的壮举传到了王母娘娘的耳中,王母被其勇敢和善良感动于是特地赏赐给他一丸仙药,吃后便可逃脱生老病死飞升成仙。然而,后羿与发妻嫦娥恩恩爱爱情深义重,不忍心抛下嫦娥独自升仙,于是将仙药悄悄藏了起来。

  4、这件事情却传入了逢蒙耳中,他一心想夺取仙药,嫦娥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吞下仙药,变成仙子飞到了月亮上。后羿回家后悲痛不已,万分思念妻子,幸有一位神仙告知,只要在八月十五月圆夜用面粉制成一种圆月形状的糕点摆放好,就可让妻子回家团聚,这个糕点就是现在的月饼,人们在中秋吃月饼和家人团圆的习俗也就流传下来了。

  二)中秋节作文满分作文

  1、“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听到这首诗,我们就可以直接想到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团圆节。每逢中秋,家人们就会团聚在一起,不论工作多忙,都会放下一切,为了是能回家看一看,聚在一起,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赏圆月,其乐融融。

  2、今天是中秋节,我还在清晨的昏昏欲睡中,忽然一个叫声把我吵醒了,说我们今天回家看看,但是由于我的重重原因,最终没有随他们一齐回家,而是他们第二天从老家回来时,看着家长手机里的相册,我的脑海里就浮起了很多快乐的景象。

  3、我想到了她们一齐买月饼的形象,他们一踏进甜食店,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副食店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月饼和点心。妹妹可以说是家里典型的吃货,她走到月饼柜前,闭上眼,贪婪地闻着。精美的包装五花八门,颜色各异,我想他们也许挑了许久,满载而归。

  4、到了中午,姥姥会把桌子收拾好,准备包饺子。妈妈和好面,待面醒后,揉成长长的条状,再切成小块儿,按成扁圆形,熟练地拿起,擀成圆圆的小薄饼,一个个面皮就完美无缺地出炉而来。妈妈的姐妹们围坐在一起,拿起面皮,添上肉馅,再包起来,做成白白胖胖的大饺子。一个个昂首挺胸,精气神十足。面粉被一群调皮的小孩子弄得四处飞扬,他们也忙得不亦乐乎。

  5、晚上,妈妈下饺子不久后,香喷喷的新鲜饺子出炉,每个人端起热腾腾的饺子大口地吃,完全不顾个人形象了。就这样,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着团圆饭。

  6、晚饭过后,在屋外放几张桌子,小板凳也出场了。再放几盘水果,孩子们也摆满零食,月饼也摆成了花,月饼就是主角。家人们围坐在屋前,边吃边说边赏月。就这样,一家人其乐融融。中秋节也在每家的其乐融融中快速地走过……

  三)中秋节的由来150字

  1、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据史籍记载,古代帝王祭月的节期为农历八月十五,时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团圆节。

  2、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关于中秋节的起源,大致有三种:起源于古代对月的崇拜、月下歌舞觅偶的习俗,古代秋报拜土地神的遗俗。

  四)中秋节的美好寓意的句子

  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作者:张九龄)

  2、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园边。(作者:白居易)

  3、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作者:杜甫)

  4、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作者:李白)

  5、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作者:苏轼)

  6、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作者:苏轼)

  7、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作者:孟浩然)

  8、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作者:苏轼)

  9、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作者:李白)

  10、山中夜来月,到晓不曾看。(作者:元好问)

  11、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作者:李白)

  12、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惊鹊栖未定,飞萤卷帘入。(作者:孟浩然)

  13、昨风一吹无人会,今夜清光似往年。(作者:白居易)

  14、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作者:杜甫)

  15、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作者:李白)

  16、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作者:李白)

  17、峨嵋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作者:李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