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教程

原创
1.马头琴教程1、马头琴手指运用:手指按弦,马头琴是食指、中指指甲根部从左向右顶弦,无名指,小拇指是用指尖从左向右顶弦,小拇指从外弦底部伸过去顶弦。手指起落,手指在演奏中不易抬的过高,否则会影响演奏速度,马头琴音的位置距离比较宽,尤其是第一...

  1.马头琴教程

  1、马头琴手指运用:手指按弦,马头琴是食指、中指指甲根部从左向右顶弦,无名指,小拇指是用指尖从左向右顶弦,小拇指从外弦底部伸过去顶弦。手指起落,手指在演奏中不易抬的过高,否则会影响演奏速度,马头琴音的位置距离比较宽,尤其是第一把位,要保持手指放松、自然张开否则找不准音位,手指的力度影响马头琴的音质与音准,在练习中要重点掌握手指按弦的力度。

  2、马头琴的弓法运用:马头琴分为弓尖,弓中雨与弓根。这三个部位的力度不同,弓根力度强,弓尖力度弱,弓中适中。马头琴由弓根拉到弓尖为全弓,通常是重音或者由强渐弱演奏,弓尖拉到弓根为弱拍或者由弱渐强演奏。马头琴弓法分为,分弓,连弓,顿弓,震弓,碎弓,跳弓,快弓。握弓的胳膊要保持松弛,不要来回晃动,拉响琴弦时候要注意运弓的力度,力度小则音量小,运弓太紧容易引起杂音,运弓时候为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腕,手腕不能僵硬,手拿弓时,用食指拇指掐住杆部,中指无名指小拇指撑着弓毛。

  3、马头琴换把方法与运用:滑音换把:它不仅是蒙古的风格,也是一种换把的方法,这种换把由快慢之分。跳音换把,此换把多用于八度以及八度以上的音运用跳音换把,一种是直接跳音换把,第二种是需要演奏2.3.4指时进行跳音换把。跳音换把时候手指不要离弦演奏不要发出其他杂音,在换把时切记手腕与手指不要夹的太紧,否则会影响换把速度与音准。

  2.马头琴的传说

  1、很久以前,草原有个名叫苏和的牧童。一天,他抱回了一匹没有妈妈的小白马。小白马在苏和的喂养下长成一匹漂亮的骏马,它跑起来蹄下生风,能追得上梅花鹿呢。小白马和苏和形影不离,成了好朋友。

  2、一年春天,有个王爷要举行赛马大会,得了第一名的骑手可以得到一群羊。

  3、苏和骑着他的白骏马参加了赛马大会,并得了第一名。

  4、王爷很喜欢这匹漂亮的白马,又见骑手苏和是个小牧童,就蛮横地说:“给你三个元宝,把小白马给我留下!”苏和气愤地说:“我是来赛马,不是来卖马的!”王爷命令手下的人把苏和打昏在地,抢走了小白马。

  5、可是王爷刚骑上白马就被摔了下来,小白马挣脱了缰绳飞奔而去。王爷命令武士们用毒箭射杀小白马,中了毒箭的小白马跑到苏和的蒙古包前就死去了。苏和难过地大哭起来。

  6、苏和思念小白马,晚上,他梦见小白马对他说:“你用我的筋骨做一把琴,我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

  7、苏和按照小白马的话,做了一把漂亮的琴。他用白马的骨头马头做琴杆,筋做琴弦,尾巴做琴弓,这就是第一把马头琴。

  8、从此,美妙的马头琴声传遍了大草原。

  3.oppo手机识别不了读卡器

  1、卡损坏了导致不能用,这个您可以使用读卡器连接电脑或者安装到其他手机试试看看卡是否由于损坏导致的读取不了。

  2、操作不正确导致的接触不良或其他原因导致的无法读取,建议您重新安装一下可以按照说明书操作。

  3、该机器并不支持该品牌的内存卡,由于兼容有问题导致的无法读取,这个您可以换其他品牌的卡试试。

  4、卡槽损坏,这个您安装其他内存卡也是无法读取的。

  5、功能机本身机器就不支持这么大容量的内存卡导致的读取不了,这个就建议您使用2G或者4G卡试试。

  4.蒜香荷兰豆炒海鲜

  1、先将虾粒用少许盐、麻油、胡椒粉、生粉(各约1茶匙) 腌10分钟。同时,将荷兰豆和萝卜氽烫约3分钟,盛起备用。快火下油(约1汤匙)起锅,将鱼虾粒炒熟,盛起备用。

  2、快火下油(约1汤匙)起锅,先爆香蒜茸至金黄,再加洋葱和1/3茶匙盐和辣椒油炒软,再加入虾粒,蟹柳炒匀,再加入荷兰豆、萝卜和汁料炒至收汁,加入腰果炒匀,装盘即成。

  5.荷兰豆的种植时间

  1、荷兰豆是一种喜欢生长在冷凉环境中的植物,对光照的要求为长日照,耐热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根据种植地区的不同,在栽培时间也会有所差异。在长江流域种植的话,一般以越冬栽培为主,因为生长周期不长。所以在秋季播种的话,也可在秋季采收。

  2、而要是在北方的地区的话,那么则在春季播种,夏季采收。不过荷兰豆对光照时间不是非常严格,因此只要品种合适的话,那么栽培时间可选择在春夏冬季。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