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榴莲的方法

原创
一栽榴莲的方法1、种植时间。种植榴莲最合适的时间是在春季,若是家中盆栽对时间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但是它喜温度的环境,且对光照的要求较高,所以在春季或者夏季种植最合适。2、浸泡种子。将吃过果肉的榴莲核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水里浸泡2-3天,这期间最...

  一 栽榴莲的方法

  1、种植时间。

  种植榴莲最合适的时间是在春季,若是家中盆栽对时间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但是它喜温度的环境,且对光照的要求较高,所以在春季或者夏季种植最合适。

  2、浸泡种子。

  将吃过果肉的榴莲核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水里浸泡2-3天,这期间最好每天都要换水,不久就会长出小芽。

  3、栽入土壤。

  等长出小芽后,将榴莲核的表皮去掉,把里面的芽取出放入花盆,将发芽部分朝上,盖上薄土。盆土要求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不可过湿。

  4、后期养护。

  栽种后,将花盆放在阴凉且温度高的地方养护,不需每天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用不了几天就会长出叶子。

  二 榴莲的吃法

  1、榴莲这种水果的果肉可以直接吃,这也是生活中榴莲最常见的正确吃法。

  2、吃榴莲时如果不喜欢榴莲的味道,可以把榴莲的果肉切成小丁,或者压成饼状,然后再加入自己喜欢的冰激凌用小勺调匀,这时榴莲的味道就会变淡很多。

  3、吃榴莲还可以把它的果肉和果皮搭配在一起吃,把它的外壳取下以后,用清水洗净,放到锅中加少量盐和足量清水一起煮开再煮半小时,得到的汤汁取出,和榴莲果肉搭配在一起吃,能缓解榴莲果肉的热性,不会加重人体负担。

  4、榴莲还可以用来炖汤。例如榴莲炖鸡和榴莲芯煲鲫鱼汤等等。

  三 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1、榴莲不可与白酒同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酒和榴莲都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两者同食会导致血管堵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甚至曾有过多例榴莲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2、榴莲不能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3、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肥胖人士最好不要吃榴莲,榴莲中的糖分实在是太高了,而太多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所以不适合肥胖人士食用。

  5、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6、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7、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不宜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四 榴莲的功效

  1、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2、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